中國魔芋爽躲到廁所都要吃?營養師看成分驚呼「都是添加物」
魔芋爽高納高油,恐增高血壓風險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胡崇恩 新北報導

近來中國零食魔芋爽,在台灣小學生間掀起熱潮,甚至躲到廁所都要吃,不過,高納高油且添加物多,營養師提醒,吃多恐怕增加高血壓風險。但為何禁了螺獅粉,卻來了魔芋爽?經濟部貿易署回應,因為國內沒有生產,所以經專案許可進口,不過還是要符合食藥署查驗規範。

更多新聞: 「蘇丹紅辣椒粉」風暴擴大 全聯菜䔕餅也中標!

打開抖音,隨便一刷,到處都是魔芋爽素毛肚,還教你怎麼吃最對味,不過,重鹹的中國零食燒到台灣這幾年,傳出小學生甚至躲到廁所吃,引發家長擔憂。

家長表示不健康、很鹹,不會讓小朋友吃,也有人說:「同學之間都會想要跟流行和話題,但我們可能還是要跟他講說,這個可能對身體不好。」

民視記者鄭筑勻說:「像是我手上這樣小小一包,只有8.3公克,裡面卻含有超過100毫克鈉,等於說只要吃大概20包,就會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成人每日攝取量(<2000毫克)。」

中國魔芋爽躲到廁所都要吃?營養師看成分驚呼「都是添加物」
魔芋爽在小學生間掀起熱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鈉高油的零食,成分琳瑯滿目,讓人彷彿開啟一堂化學課,包括蒟蒻粉、木薯澱粉,還有多種香料和調味料,合計添加物超過20種,讓營養師直呼,幾乎看不到原型食物。

營養師歐乃嘉說:「它大部分東西都是添加物,沒有什麼原型食物,這最大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什麼營養,鈉含量又非常高,會造成我們可能以後得到高血壓的比例。」

中國魔芋爽躲到廁所都要吃?營養師看成分驚呼「都是添加物」
魔芋爽添加物超過20種,幾乎不含原型食物(圖/民視新聞)

網路上,可以看到不少營養師和醫師,都說這零食很毋湯,吃了就怕傷身,離譜的是,明明沒有開放進口,但是零售通路垂手可得,連鎖美式賣場更是一箱箱疊得比人還高,經濟部貿易署回應,魔芋爽雖然不在准許輸入的中國製品範圍,歸類在其他未列名食物調製品,但因為國內沒有生產,所以可以經專案許可進口,不過還是要符合食藥署查驗規範。相關規範模稜良可,把關鬆散的情況下,犧牲的絕對是下一代的健康.


更多新聞: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燒!「菜䔕餅」流市面 全聯:25日全國下架1萬7000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