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有長子? 南韓情報員透露「這原因」遭神隱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來出席公開活動,總是帶著女兒金主愛一起亮相,彷彿宣告女兒就是金家第四代接班人,但根據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金正恩其實有個大兒子,只是面色蒼白、身形瘦弱,一點都不像曾祖父金日成。

更多新聞: 首球就炸裂!張育成春訓第一場「打出陽春砲」 加送雙殺守備閃耀光芒

近來露臉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總會帶上11歲的女兒金主愛,而女兒一舉一動也滿是第四代接班人架勢,但南韓國家情報一名退休官員近來卻引述北朝鮮消息稱,金正恩不是只有女兒,他有三個小孩,但長子面色蒼白、身形瘦弱,一點都不像白胖圓滾的金家人,所以金正恩不讓他亮相。

世宗研究所北朝鮮中心主任鄭成長:「金正恩與3名小孩其中之一現身,顯示他有意讓這個女兒繼承,以核武強化的未來,金正恩在1992年8歲的時候,被指定為北朝鮮領導人接班者。」

金正恩有長子? 南韓情報員透露「這原因」遭神隱

消息並說,如果想成為北朝鮮領導人,外貌上必須與北朝鮮建國者,就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一樣壯碩福泰。身材過瘦或太樸素,可能會讓北朝鮮民眾想起過去大饑荒的悲慘。

金日成前私人醫師:「金日成在北朝鮮仍然很受歡迎,因為他是這個國家的創始人,因此為了提醒人們這仍然是金日成的國家,他們希望金正恩看起來像他。」

金正恩年輕時也十分清秀,但為了接班,只能不停增重,展現權威與噸位,讓自己看起來更像金日成。然而,長子至今未能公開亮相,原因難道真的僅是外貌不合格?是否也與個性有關?

金正恩有長子? 南韓情報員透露「這原因」遭神隱

CNN記者陶德:「分析師說這可能有不同的原因,金正恩可能在等兒子接受更多的教育和培訓,也可能是兒子跟金正恩的兩個哥哥一樣,就是被略過了領導權,而金正恩被認定為繼承人。」

另有觀察北朝鮮多年的專家說,金正恩應該還沒確認,哪個孩子將掌握政權。但以金正恩自己的案例來說,北朝鮮已有放棄長子,將領導權讓給弟妹的習慣,畢竟能者上位,傳賢不傳長,但北朝鮮可能還得加上、傳胖不傳瘦。

更多新聞: 記者直播挪威30年最強風暴!突遭「大飛魚打臉」29秒倒地畫面瘋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