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各國農業部長開會 農民齊聚歐盟總部外抗議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歐洲各國農民過去一兩個月持續上街示威,抗議歐盟的農業政策,今天各國農業部長齊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開會,也引發農民再度上街抗爭。包括比利時和法國等國農民,把拖拉機開上街,也焚燒輪胎,當局出動警力,以水砲反擊滅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願台日關係持續深化

火燒輪胎燒得黑煙四起,另一方向馬上有警方的水砲射發澆灌。

26號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外頭,來自比利時和法國等國農民上街示威。除了燒輪胎,也把數百輛拖拉機擋在總部外道路,因為裡頭有各國農業部長正在開會。過去一兩個月歐洲農民已不斷抗爭,主要就是針對歐盟為支持烏克蘭經濟,以低廉價格進口烏國糧食,讓歐盟各國農民蒙受損失,也要抗議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政策。

趁各國農業部長開會 農民齊聚歐盟總部外抗議

法國農民:「所有的要求都只是要求平等的收入,我們工作卻賺不了錢,我們是糧食生產者卻無法以此維生,(要求歐盟)停止自由貿易協定,保障最低收購價格來彌補我們的成本,讓我們可以有適當收入。」

農人還把進口穀物都灑出來,抗議歐盟以低價從他國進口糧食,但這些國家糧食卻不符合歐盟的標準。

趁各國農業部長開會 農民齊聚歐盟總部外抗議

比利時農民:「很不對的是我們一直以來都被這些標準限制,最後就是很荒謬,我們卻授權那些不符合標準的糧食進口。」

不只比利時和法國,大批西班牙農民當天也在西國首都馬德里抗議,也同樣要求終止自由貿易協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過半世紀!蔡英文、賴清德出席日天皇華誕酒會 NHK:「斷交52年」首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