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嗶卡搭捷運! 台北市加油好嗎
貼紙悠遊卡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葉向媛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在日本用iPhone就可輕鬆嗶卡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台北捷運遲遲還沒跟進。悠遊卡公司最近找出替代方案,準備在年中發行貼紙悠遊卡,貼在手機上就能嗶卡進站。不過網友看法兩極,有人覺得比實體卡方便了,也有人諷刺是多此一舉的雞肋產品。議員陳宥丞也直言台北落後國際一大截,市府和悠遊卡公司應該加把勁。

更多新聞: 2026將選新北市?黃國昌證實「絕對是選項」 鬆口台北市一定是投「她」

民視記者葉向媛:「像日本一樣用手機搭捷運,台北市民等了好久,現在悠遊卡公司想出替代方案,貼上這張貼紙,嗶卡進站。」手機靠近閘門,順利扣款進站。貼紙悠遊卡最快年中問世,不用掏錢包確實方便,但卻不是人人都想貼。民眾:「(會想貼貼紙在手機上嗎),不會不好看。」民眾:「直接手機是最好,因為貼紙還是會有遺失的問題。」民眾:「很方便,老人家可能會比較使用不便,貼紙的話就是很方便,就貼上去就好了。」民眾評價兩極,網友更不客氣,痛批是多此一舉,無法和日本一樣只能精神勝利,直呼台北落後、世界級笑話,和膠帶貼實體卡有什麼不一樣。

iPhone嗶卡搭捷運! 台北市加油好嗎
網轟貼紙悠遊卡。(圖/民視新聞)

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李志仁解釋:「我們跟Apple還是持續在做溝通、持續在爭取,跟Apple合作之前我們還是希望,可以早一點提供給Apple的使用者,多一些替代方案。在手機上你就很容易做加值,甚至你也可以再去設定成定期票,絕對不是說跟你把一張卡放在手機的背蓋上,那我想還是有個很大的,方便性的差別的。」

iPhone嗶卡搭捷運! 台北市加油好嗎
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李志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議員陳宥丞:「我們目前得到實際上的反饋,還有一大段的距離,以及網友們也認為,這樣是非常的雞肋,跟走回頭路的狀況,不管是蔣市府還是悠遊卡公司,都應該更積極的,站在台灣人民的角度,要求Apple盡快讓台灣,可以享受跟世界各國Apple果粉,一樣的權利,而不應該讓台灣,成為電子支付的次等公民。」不只和國際相比,高雄捷運也早在2018就開放Applepay行動支付,首都台北確實得再加把勁。


更多新聞: 走進東區韓貨店…老闆告知「有低消60元」!她愣了:現在有這種規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