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客破千萬有望降房價  王國材:沒降我就罵他們
國旅假日房價引發討論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旅假日房價,動輒六、七千甚至破萬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今年國際旅客來台可望達到1200萬人,可以補足飯店的離峰時間,他強調,如果離峰有賺到錢,尖峰還這麼貴,我就罵他們,引發旅館同業公會不滿,認為房價應由市場機制決定,政府不該干預。

更多新聞: 困難重重!八炯遠赴德國求婚「竟失敗三次」 無奈嘆:天要亡我

假日想出外走走,一看到國旅飯店價格,讓不少人打退堂鼓。民眾:「可能如果我們全家出去,可能要五六千以上,六千多對,可能就會當天來回。」民眾:「去國外對,因為比較便宜。」國旅一到假日價格翻漲,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提解方,強調目前航線恢復到9成,國際旅客來台有機會達到1200萬人,就能填補飯店平日缺口,假日價格也能跟著調降。

國際客破千萬有望降房價  王國材:沒降我就罵他們
國旅假日房價引發討論(圖/民視新聞)

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國際觀光客一直回流以後,那個離峰就會補了,(補了離峰,他在尖峰會降價嗎),我現在跟他們討論是希望這樣,如果他離峰有賺到錢,他尖峰這麼貴的話,我就會罵他們,(有處罰的)是沒有處罰,但是我們會跟他談。」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卓倩慧:「其實這一千兩百萬人,如果說是以團客,以團客的方式進來的人,觀光客比較多,其實對飯店業來講的幫助,平日的幫助會比較大,自由客進來的話,這對飯店平常的價格,比較沒有幫助不大。」

國際客破千萬有望降房價  王國材:沒降我就罵他們
高雄黃色小鴨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,旅館同業公會不以為然,除非是團客,才會在平日入住飯店,加上人力缺工,原物料、水電費都在漲,飯店成本多出五六成,降價談何容易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卓倩慧:「可以尊重市場機制,這個市場給的,這個房價的價格,而不是由政府這邊來要求,或是說我們不降價,部長就要來罵我們。」雙方仍無共識,看來國旅假日降價,還要再等等。

更多新聞: 高學歷、海歸派狂搶應徵「採購助理」!她猛搖頭點破「殘酷真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