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就是不走斑馬線 帝王級行人手插口袋晃過6線道「頂多罰500元」
行人不甩來車,直接橫跨超大路口,被網友痛批"不要命"、"真帝王條款"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姵妡、鄧山田  高雄報導

為避免「行人地獄」再發生,交通新制強制要求汽機車禮讓行人,違法最高可罰六千元,沒想到卻有駕駛拍到,高雄有行人有恃無恐,在車流量相當大的民族陸橋下的路口,完全不走斑馬線,直接橫越馬路,離譜行為被痛批"不要命",但就算違規,行人最多也只會被罰五百元。

更多新聞: Cheap曬「3姊弟被撞」現場空拍圖!揪斑馬線「地獄特點」要全台健檢


男不走斑馬線直接橫越馬路 天花板級帝王行人?最多也只罰500
高雄民族陸橋下的大路口,汽機車相當多,即使不是尖峰時間,車還是一台接一台,沒想到居然有行人不走斑馬線,直接橫跨路口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綠燈亮,車子準備往前開,一名行人沒走在斑馬線上,居然直接橫越馬路,讓駕駛看傻眼。實際回到現場,這個路口居然是高雄民族陸橋下的大路口,汽機車相當多,即使不是尖峰時間,車還是一台接一台,影片中的行人,就是從民族二路,橫越八德一路口,然後直接過馬路,這大膽行為,讓其他民眾直搖頭。有民眾就說,這樣的行為應該是在製造困擾吧,萬一不小心被撞到很麻煩,但是現場紅綠燈秒數的確很長,有些人就會懶得等,也有民眾認為,雖然這舉動很危險,但建議可以畫一條直接到對面的斑馬線,給行人方便,否則過完斑馬線可能要花上四五分鐘。

男不走斑馬線直接橫越馬路 天花板級帝王行人?最多也只罰500
民眾透露,如果正常走斑馬線到對面,這兩個斑馬線加起來,至少得等上四五分鐘,所以有些民眾貪圖方便就直接橫越路口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人直接橫越的舉動也被網友痛批,無限上綱行人帝王條款,而就算路口相當危險,但還是看到自行車同樣有恃無恐,過馬路也省略騎到待轉區,直接橫越馬路,差點被撞上,至於行人速度更慢,即使沒有釀禍,也可能造成交通堵塞。高市警新興分局交通組警務員陳冠霖表示,雖然分局沒有接獲報案,仍將主動進行調查並通知該行為人到案瞭解,如查證屬實,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78條相關規定予以舉發製單,將處罰新臺幣500元罰鍰。只是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六千,但行人隨意橫越馬路卻只能罰五百,難有嚇阻效果,只能提醒駕駛人,經過這個路口都得提高警覺,注意是否又有人違規,不然誰撞到,誰就倒楣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彰化風鈴木之亂!遊客趴路上 自拍棒架雙黃線上搶拍險象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