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88年來首敗日本!中國主帥被問「是否請辭?」變臉怒轟記者不尊重
中國男籃88年來首度在FIBA賽事輸給日本,總教練喬傑維奇被問到是否會請辭,怒嗆記者「太不尊重人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庭蕷報導

2025年FIBA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各組預賽陸續開打,中國男籃昨(25)日對戰日本男籃,雙方上半局戰成平手,日本隊靠著馬場雄大狂砍24分,中國隊在最末節關鍵時刻犯規,最終以3分之差輸球,也是88年來中國首度在FIBA賽事輸給日本,總教練喬傑維奇(Aleksandar Djordjevic)被問到是否會請辭,怒嗆記者「太不尊重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親曝「香港未下場」原因!中國球迷怒「1句對不起都沒說」崩潰出征

中國隊上半場與日本隊戰成平手,第三節比分被拉開,一度陷入7分落後,最末節成功縮小分差,卻在剩下1分25秒的關鍵時刻發生犯規,讓日本有3罰機會,最終中國隊未能發揮戰術,以73:76敗給日本,也是88年以來首度在FIBA賽事輸給日本,讓球迷崩潰,論壇上一片罵聲,發起連署炒掉喬傑維奇,甚至要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下台負責。

籃球/88年來首敗日本!中國主帥被問「是否請辭?」變臉怒轟記者不尊重
喬傑維奇賽後被問到請辭一事,火大開罵記者「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,這問題太不尊重人了!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喬傑維奇賽後被問到請辭一事,「這是否會是你執教中國男籃的最後一場球賽?」,他火大開罵記者「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,這問題太不尊重人了!我現在還在這個位置上,你這樣問非常不尊重我」。事實上,喬傑維奇遭爆與中國籃協的合約將在8月到期,不過,他2022年11月執教來,中國男籃表現不佳,接連在世界盃、亞運寫下恥辱紀錄,這回資格賽又輸給日本,外界推測續約的機會恐怕不大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奧運積分榜曝光!戴資穎穩居第3 周天成、林俊易達1條件同闖巴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