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又來了! 環島自行車隊彰化路口二度「集體闖紅燈」
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右轉 同一時間對向有公車遵照號誌左轉造成險象環生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彰化報導

有民眾直擊,在彰化金馬路與彰草路口,有自行車隊大約10部車,集體在路口闖紅燈右轉,險象環生,而且當地民眾也認出,違規的車隊,兩個月前也有多達40台單車,在同一地點,犯下相同錯誤登上媒體!對此,警方回應,將依法舉發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環島單車隊40人集體闖紅燈 領隊致歉:車道縮減憂影響車流


他們又來了! 環島自行車隊彰化路口二度「集體闖紅燈」
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和對向遵照號誌左轉的公車同時轉彎 造成路口險象環生(圖/翻攝畫面)



監視器拍下,自行車隊,一台接著一台右轉,只是過到一半,交通號誌切換成紅燈,車隊似乎不受影響,持續轉彎。

換個角度看,紅燈亮起,汽機車都已靜止下來停等紅燈,但自行車疑似搶快,前前後後多達10台接連無視號誌,直到30秒後,才終於有人帶頭停下,中斷這場集體違規的不良示範。


他們又來了! 環島自行車隊彰化路口二度「集體闖紅燈」
監視器拍下直行汽車都已停下來等紅燈 但自行車隊卻持續闖紅燈右轉(圖/翻攝畫面)



事發路口位在彰化金馬路與彰草路口,這群違規車友,參加為期9天8夜的環島行程,26日上午行經彰化,出現集體闖紅燈行為,當地民眾指控,其實2個月前,相同車隊就已發生過同樣錯誤,還因此登上媒體版面。

主辦單位透露,這場環島活動,有38人參加,其中有來自香港、新加坡的車友,可能路況不熟,害怕脫隊,才會違規,但無論如何,做出最壞示範,警方還是要罰。


他們又來了! 環島自行車隊彰化路口二度「集體闖紅燈」
去年12月相同主辦單位舉辦的9天8夜環島活動 也有40名車友在同一地點闖紅燈右轉(圖/資料畫面)



時隔兩個月,同一車隊,出現在相同地點,雖然不同人但卻又犯下相同錯誤,不但衍生用路危險,更造成觀感不佳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上班握指揮棒下班騎單車! 指揮家奪登山王挑戰賽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