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標售抵費地內政部喊「暫緩」 賴正鎰轟:中市府炒地皮
台中市預計標售13期和14期重劃區內的抵費地底價高引爭議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政府,下個月將標售第13期大慶,及第14期美和庄,市地重劃區內抵費地,底價超過200億,引發討論,內政部長林右昌受訪建議暫緩標售,而建設公司董座賴正鎰砲轟,政府帶頭炒地皮,可能墊高房價成本。面對質疑,地政局表示,感謝部長關心,地價都依法定程序評議。

更多新聞: 命理師沈嶸通靈「2024台灣是衝突糾紛之年」!預測與中國的兩岸局勢更為緊張


台中市標售抵費地內政部喊「暫緩」 賴正鎰轟:中市府炒地皮
建設公司董座賴正鎰質疑重劃區土地底價過高恐引發房價上漲疑慮(圖/民視新聞)


高房價誰的責任,建商董座跳出來,槓上台中市政府。建商董座,如此激動,全是因為下個月7日,台中市地政局打算標售,13期大慶和14期美和庄,市地重劃區內的123筆抵費地,底價破200億,其中這一塊土地,位在文心南路旁,地理位置佳,總面積破千坪,一坪起標價97萬,恐觸動房價敏感神經。


台中市標售抵費地內政部喊「暫緩」 賴正鎰轟:中市府炒地皮
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捍衛立場強調地價評議合乎法定程序(圖/民視新聞)



台中市地政局,標售重劃區抵費地,底價是否過高,引發炒地皮質疑。市府捍衛立場,賣地盈餘,市民共享,不能賤賣,只是標售時間點,也引發中央關心。中央政府忙著處理居住正義,台中市選在此時標售土地,會不會間接助漲房價,意外點燃中央、地方戰火。


更多新聞: NET東岸廣場爭議 謝國樑「為情緒激動道歉」再轟林右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