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企業最愛大學 「這間學校」擊敗台大四連霸
人力銀行就公布今年,企業最愛大學排名,由成功大學奪得四連霸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宮仲毅台北報導

今天就是大學學測放榜,到底要填甚麼大學,以後出社會才比較有競爭力呢?人力銀行就公布今年,企業最愛大學排名,由成功大學奪得四連霸,而台大、陽明交大則排在2、3名,至於私立大學則由淡江、輔仁和東海大學居前三名。

更多新聞: 想考頂大必拜這間廟! 政大生必拜集應廟、台大土地公廟擺滿准考證

學測27號放榜,面臨少子化衝擊,去年已經有19所學校,未達註冊率6成的最低標準,因此今年各大學,搶人大戰也將展開。

致理科大校長陳珠龍說,我們除了學生畢業證書之外,要加上他的競賽,比如國際競賽,比如說有全國的競賽,那這樣子的話,他的畢業證書就加值了,另外就是我們希望學生能夠考證照,優質的證照。

師範大學副校長宋曜廷說,我們學生出國就業的,像尤其是華語系,他每年都超過40%的學生。


2024企業最愛大學 「這間學校」擊敗台大四連霸
2024企業最愛大學 成功大學拿下四連霸(圖/民視新聞)

畢竟大學畢業,多數人就要投入職場,人力銀行就公布,今年企業最愛大學整體表現排名供學生考,成功大學再度擊敗台大,奪得四連霸,而專門培育半導體專才的,陽明交大則排第三,至於擁有11%國際學生,被教育部選為,雙語標竿大學的師範大學,也首度擠進前十強行列,而私立大學部分,依舊由私立三雄,淡江、輔仁和東海大學,在職場表現排名前三,而私立科大則由,著重考取證照、企業實習的致理科大,拿下第一。



2024企業最愛大學 「這間學校」擊敗台大四連霸
淡江、輔仁和東海大學,在職場表現排名前三(圖/民視新聞)

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說,畢業證書是一個入場券,但是通常到了 第二份工作的時候,其實企業主就比較,沒有這麼重視了,不會說完全不重視,但是重視的比例會隨著,你在企業待的年限。
越來的越遞減至於到底該選校還是選系,專家提醒,通常只有出社會後的,第一份工作會看學歷,之後轉職,將以職場經驗為主,建議學生學以致用,才能保有競爭力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測提前1分鐘響鈴烏龍 大考中心:分3類型補償分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