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考頂大必拜這間廟! 政大生必拜集應廟、台大土地公廟擺滿准考證
木柵集應廟位在學區,有非常多考生來參拜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研究所考試馬上就要登場!考生們書都看完了,最後一哩路,想來補點運氣,拜拜求心安,只是您知道嗎,頂尖大學的學生之間,其實流傳著必拜廟宇,像是政治大學,就是一定要到木柵的集應廟來拜,而台大的廟則是隱身在校園間,不說你可能還找不到!

更多新聞: 畢業證書捨棄民國改採「西元紀年」引發熱議 台大:共同討論決定

跪在殿前,誠心祈福。考生拿著透明筆袋起身,到香爐過三圈,希望文昌帝君,能夠保佑,考的都會、寫的都對!

想考頂大必拜這間廟! 政大生必拜集應廟、台大土地公廟擺滿准考證
木柵集應廟堪稱考政大必拜(圖/民視新聞)

政大碩士生蔡峻維:「有些學長姐會跟我們說,這間廟的文昌蠻靈的,如果你想要順利可以畢業的話盡量來拜,特別在考前大概一個禮拜左右,拿到准考證之後,就過來廟裡面這邊,祈求文昌跟保儀尊王,可以保佑我考試順利,那也的確是有順利的考上。」

頂大研究所考試馬上就要登場,政大下週一二連考兩天,把握最後機會,考生來抱佛腳,補運氣。木柵集應廟,就在政大旁,號稱政大生必拜,不只期中期末來上香,求心安,要考政大的學生,更是不能錯過!

木柵集應廟主委張敏男:「跟地方的連結比較那個(緊密),很多要去考政大的學生,都會來我們這邊參拜,像這一個禮拜來,陸陸續續應該也有上百個學生,來這邊拜拜,來祈求他這個研究所的考試,能夠順利。」

木柵集應廟包含文昌帝君,總共有四大文昌神,又因為出過不少考試榜首,廟名遠播。廟裡的魁星筆,更是考生必摸。只不過,考政大要拜木柵集應廟,那想要考台大,得拜哪一間?

穿過小徑,小小一座土地公廟,隱身台大校園,桌上擺滿仙草蜜跟准考證,廟方透露,前陣子學測、接著研究所考試,最多一天可以湧入超過百名,抱有台大夢的考生們。

想考頂大必拜這間廟! 政大生必拜集應廟、台大土地公廟擺滿准考證
考台大必拜廟則隱身校園間(圖/民視新聞)

台大學生:「我沒有聽學長姐講過(這間廟),算是個人小秘密,主要就是希望,碩士的申請可以順利。」

台大應考生:「其實也是聽很多人都說有來拜,所以就是想說,明天(2/3)要考試就今天來拜一下。」

考生萬事俱備,最後一哩路,求點運氣,祈求能夠擠進頂大窄門。

更多新聞: 廖先翔論文口試委員是「自家議員」 賴品妤質疑陳儀君「不符資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