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學測五標」一次看 滿級分最多人為「這科目」
「學測五標」一次看,其中英文為滿級分最多人數的一個科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學科能力測驗(學測)的成績已於今日(27日)由大考中心公布,超過12萬人參與,其中數學B科目被形容為「近3年最難」,滿級分人數減少458人,為1278人。數學B的前標和均標也相較去年減少1級分。英文科成績最亮眼,滿級分人數達3677人,為五科中最多。

更多新聞: 想考頂大必拜這間廟! 政大生必拜集應廟、台大土地公廟擺滿准考證

大考中心公布了各科五標的相關統計,包括國文科和英文科五標與去年持平,數學A則頂標和前標提高1級分,底標減少1級分。數學B的前標和均標減少1級分,社會科五標的頂標、前標、均標都提高1級分,而自然科五標中前標提高1級分。今年學測總報名人數為12萬172人。


快新聞/成績今出爐!「學測五標」一次看 滿級分最多人為「這科目」
學測五標(圖/取自大考中心官網)


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,可在今天至3月4日間透過大考中心網站進行成績複查。此外,大學的招生相關活動也即將展開,包括「繁星推薦」招生於3月12至13日報名,預計在3月19日公布錄取名單。至於一般「申請入學」招生,則將在3月21至22日進行報名,6月13日公布最後統一分發結果。


快新聞/成績今出爐!「學測五標」一次看 滿級分最多人為「這科目」
學測報考人數(圖 / 取自大考中心官網 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相擁締緣!基中畢業生唐于田搶頭香 親送感謝信給賴清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