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恢恢!起步10米就被逮 男酒測值0.47毫克
法網恢恢!酒駕起步10米就被逮,男酒測值0.47毫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才剛起步10公尺就被逮!周一凌晨,花蓮警方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國聯二路,發現前方車輛沒開大燈,上前攔查,小客車駕駛拒檢逃逸,警方上前追捕,將人攔下,發現男子身上散發濃濃酒氣,整個人語無倫次,經酒測,酒測值高達0.47毫克,被警方依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當床睡! 女子喝茫被叫醒脫衣跑給警察追

警方:「你有待證件嗎?」「男子:「這個法令有拒測就罰錢,就這樣。」員警圍在戴黑色帽子男子周圍要他配合酒測,但他怎麼也不肯。警方:「這台車要扣走囉。」男子:「你扣,你扣。」員警表示,再不配合就要扣車,但這名男子,仍然不以為意。警方:「又不是你的車,當然隨便扣啊!你這樣對得起車主嗎?」

法網恢恢!酒駕起步10米就被逮 男酒測值0.47毫克
花蓮警方發現前方車輛沒開大燈,上前攔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周一凌晨三點左右,花蓮警方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國聯二路,發現前方車輛沒開大燈,上前攔查,小客車拒檢逃逸,警方立即上前追捕。花蓮豐川副所長莊凱瑋:「該車拒檢逃逸,警方尾隨至中山路與中央路口將其攔停,後經酒測其酒測值已超過法定標準值。」

法網恢恢!酒駕起步10米就被逮 男酒測值0.47毫克
酒駕男子被依法送辦。(圖/民視新聞)

果不其然,就是喝酒,才心虛跑給警察追,據了解,拒檢的徐姓男子,當下剛從國聯二路喝完酒,準備開車回家,卻沒想到,開不到10公尺,就被後方巡邏員警攔查,最後被逮時已經醉到語無倫次。花蓮豐川副所長莊凱瑋: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,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」男子說什麼也不配合酒測,做出無謂的掙扎,最後酒測值出爐,還是被依法送辦,白忙一場。



更多新聞: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 重機疑過彎失控撞對向休旅車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