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合體「立院林襄」 網友大讚:兩人都很美
立委黃捷PO與立院林襄合照,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當天,有名議事人員因為典雅氣質的美貌,被網友稱讚還封為"立院林襄",其實她本名鄧盈安,在立法院服務8年了,而且開院會時,就會在立委簽到處顧簽到表。民進黨立委黃捷在簽到的時候眼尖發現,並一起合照po網,網友大讚兩個都很美,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文傳會主委換人做! 國民黨宣布由李彥秀兼任

踏進立法院議場往旁邊一看,立委簽到處一名議事人員專心使用筆電,隨時掌握質詢狀況,仔細一看怎麼有點眼熟,原來她就是在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當天,因美貌一夕爆紅,被封為"立院林襄"的立院員工。


黃捷合體「立院林襄」 網友大讚:兩人都很美
立院林襄與黃色小鴨合照。(圖/當事人IG)

民進黨立委黃捷自拍合照,放上臉書,網友大讚兩位都很漂亮,也有人讚"立院林襄超越本尊",其實她本名鄧盈安,在立法院已經服務8年了。每周二、五召開院會,她就會在委員簽到處顧簽到表,只是平常院會不管是立委還是媒體多半心繫時政,只有黃捷觀察入微,第一個認出來。

立院林襄鄧盈安與記者對話:「沒有啦~委員都是關注在問政上,等一下要進去質詢,所以會專心準備東西,不會問我這些,(大家經過的時候會不會想說),(不要認出我不要認出我),哈哈哈會緊張比較不習慣面對鏡頭,(自拍的舞蹈影片蠻自然的阿),那個不用講話我只要跳舞就好了。」

黃捷合體「立院林襄」 網友大讚:兩人都很美
立院林襄本名鄧盈安,私底下喜歡跳舞。(圖/民視新聞)

鄧盈安直呼根本沒想到會被發現,只能素顏上鏡,但跟選正副院長當天相比,膚質一樣很好,散發著自然美,身為國會的一分子,打扮力求典雅莊重,私底下卻是個熱舞女孩。

不管是單人獨舞,或者跟朋友們結伴群舞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俐落感,國會臥虎藏龍,不只委員們是各領域菁英,連議事人員也身懷絕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富癸首質詢關注重大交通建設 交長曝高鐵南延屏東「這年」通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