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瘦肉精事件藍委喊驗DNA 網友酸太花時間:建議用「這招」確認身世
藍委丁學忠建議將台中檢出含瘦肉精的台糖豬樣本檢驗DNA,以化解外界疑慮。(圖/翻攝立院直播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日前抽查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(西布特羅)風波,但相關部會擴大檢驗都未檢出。出身養豬大縣雲林的國民黨新科立委丁學忠今(27)日指出,應對該樣本檢驗DNA,以確認究竟是美國豬還是台灣豬。對於丁學忠的提議,網友紛紛表示「KMT的劇本演到豬的身世之謎了」、「滴血認親,其餘我都不相信」;還有網友認為驗DNA太花時間,「建議觀落陰確認身世啦!」

更多新聞: 瘦肉精風波!柯稱「實驗室污染」 中市府衛生局反嗆不科學的說法

立法院今(27)日進行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丁學忠指出,近日台糖豬肉遭驗出瘦肉精風波,他不相信台糖豬肉會洗產地、也不相信國家會進口含瘦肉精飼料給豬農;但既然地方與中央都驗出含有瘦肉精,因此他建議將台中檢出含瘦肉精(西部特羅)的台糖豬樣本檢驗DNA,以化解外界疑慮。

丁學忠也提到,外面有很多人不相信,畢竟過去曾發生進口美國豬被混進加拿大豬切片裡,為何現在不做一個完整的檢驗方式,來讓民眾信服?

對於丁學忠的檢驗DNA提議,網友紛紛表示「KMT的劇本演到豬的身世之謎了」、「滴血認親,其餘我都不相信」;還有網友認為檢驗太花時間,「我是建議觀落陰確認豬的身世啦!」

有網友更質疑,如果真的是美豬洗產地而驗出瘦肉精,「那台糖怎麼只進口唯一1包?其他台糖複驗的45件樣品全部未檢出?」

快新聞/瘦肉精事件藍委提驗DNA 網友嫌花時間:建議用「這招」確認身世
對於丁學忠的檢驗DNA提議,網友表示「劇本演到豬的身世之謎了」。(圖/擷取自沃草臉書)


快新聞/瘦肉精事件藍委提驗DNA 網友嫌花時間:建議用「這招」確認身世
更有網友質疑,如果真是美豬洗產地而驗出瘦肉精,「那台糖怎麼只進口唯一1包?」。(圖/擷取自沃草臉書)

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先前便曾做出說明,國外養豬如有使用乙型受體素,也是使用萊克多巴胺,並沒有使用西布特羅。他強調,西布特羅太貴,「連國外都沒在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政府時期頻傳重大食安事件 陳揆:影響台灣國際形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