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盧秀燕「酸菜白肉鍋之約」 鄭文燦:我再來安排
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,力挺台灣豬肉,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,對此,鄭文燦今(26)上午受訪說,「我再來安排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糖豬肉片被台中市府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。中央地方持續互槓,只能等3月專家報告出爐。鄭文燦率先釋出善意,邀請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挺台糖。盧秀燕則是強調,幾年前也曾請過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台中品嘗酸菜白肉鍋,反邀鄭文燦到台中吃鍋。今天鄭文燦初步點頭了,直說我再來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巡署再與中方代表協商 鄭文燦回應了

記者vs.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會想去台中吃鍋嗎,好再來安排。」

出席不義遺址揭牌典禮被記者追著問,天冷會不會想去台中吃鍋,就是因為瘦肉精疑雲未解,鄭文燦先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鍋挺台糖,但中央地方持續互槓。

與盧秀燕「酸菜白肉鍋之約」 鄭文燦:我再來安排
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,力挺台灣豬肉,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,邀鄭文燦到台中吃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中市長盧秀燕(02.25):「可能他們都很忙,沒有仔細看過這個新聞,其實早就排除是因為,實驗室污染所造成的可能性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盧市長說這是單一事件,目前所有檢體也只有台中食安實驗室,這塊豬肉驗出,這個事實已經確認了,不管用什麼表達方式,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時。」

中央地方持續角力,真相是什麼只能等三月專家報告結果出爐。在結果出爐前,鄭文燦率先釋出善意,相約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。

與盧秀燕「酸菜白肉鍋之約」 鄭文燦:我再來安排
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,力挺台灣豬肉,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,邀鄭文燦台中吃鍋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,西布特羅有流向畜牧養殖,我們有很多本土的豬肉美食,我們希望能夠一起來享用,讓幕僚來聯絡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(02.25):「他也想來跟我吃個鍋,台中有好幾家酸菜白肉鍋非常有名,幾年前我也請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,就是吃酸菜白肉鍋,我們雙方會來進行聯繫,怎麼樣安排。」

盧秀燕再次提起先前曾宴請防疫英雄,邀陳時中到台中吃酸菜白肉鍋。瘦肉精疑雲真相還沒出爐,盧秀燕更是抓到機會先行銷台中鍋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和鄭麗君都被點名有望接任閣揆 鄭文燦反應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