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賴清德有意慰留? 陳建仁:與蔡總統同進退
立委張啟楷在總質詢詢問,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會與總統蔡英文同進退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陳建仁內閣先前提出總辭,被總統蔡英文慰留,看守到520正式交棒給賴清德。近期傳出賴清德有意再慰留陳建仁繼續打拚,今天立委張啟楷在總質詢當面詢問,陳建仁強調會與總統蔡英文同進退,再度表達之後回歸學術圈的想法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落腳嘉義?陳建仁:積極努力樂觀其成

傳賴清德有意慰留? 陳建仁:與蔡總統同進退
行政院長陳建仁面對立委張啟楷詢問是否會留任,再度重申學術研究是最愛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行政院長陳建仁與立委(民眾)張啟楷對話:「賴清德總統當選人問他的幕僚,說想把你留下來。(呵呵沒有這回事。)你本來要回中研院,有考慮520之後繼續留下來當行政院長嗎?(你也跟我很熟,學術研究一向是我的最愛,我是非要回到中研院從事學術研究。)什麼狀況下可能留下來嗎?沒有任何可能嗎?確定要回中研院,包括賴清德來拜託你都不會留下來?(我想對我來說我已經離開學術一段時間,我應該回去了)。新聞提到可能拜託蔡英文總統開口,你都不會在520之後留下來當行政院長?(當時蔡總統請我當行政長的時候,就是講好到520,陪她一起同進退。)」

傳賴清德有意慰留? 陳建仁:與蔡總統同進退
立委(民眾)張啟楷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富癸首質詢關注重大交通建設 交長曝高鐵南延屏東「這年」通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