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電混合四輪驅動設定 !  Jeep Avenger 4XE 量產版預告登場

專攻歐洲市場的 Jeep Avenger 目前提供了純電以及輕油電兩款不同特性的動力系統,但上述兩者均採用前輪驅動設定,與向來強調四輪驅動越野風格的 Jeep 來說確實不夠硬派。但此舉現象即將消失,因為官方近期再度宣布該車系將加入全新的 4xe 車型。

更多新聞: 【淡江傳真】境外新生講習 雙「小雀」共同介紹淡江


油電混合四輪驅動設定 !  Jeep Avenger 4XE 量產版預告登場Jeep 預告 Avenger 4xe 即將登場。

 

全新的 Jeep Avenger 4xe 將承襲Avenger e-Hybrid 的動力系統,搭載1.2 THP 渦輪增壓直列三缸汽油引擎,結合前軸的電動馬達,再於後軸加入另一顆相同尺寸的馬達,這項配置讓 Avenger 首度有四輪驅動的功能,亦成功讓該車在市場上擁有更獨特的賣點,有望使其在歐洲市場成為少數具備四驅系統的小型 SUV。

油電混合四輪驅動設定 !  Jeep Avenger 4XE 量產版預告登場

 

此套油電系統的汽油引擎同樣透過 6 速 e-DCS 雙離合器電動變速箱驅動前輪,沒有相關的機械硬體連接到僅由電動馬達驅動的後輪。而雖然它不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,且電動馬達相對較小,但 Jeep 官方表示 4xe 亦能夠在低速下以純電力行駛。

Jeep 曾在 2022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公開展示 4xe 的概念車型,這次公開的量產車渲染圖也表明整體設計大量承襲概念車的外觀。從圖片中可以看到 4xe 加入專屬的空力套件設計,包含面積更大的氣壩運動化保險桿,新增亮綠色的飾條點綴。另外為了增強其越野能力,其也換上全地形越野胎以及舉升套件,整體越野運動風格更加濃厚。

Jeep Avenger是 Jeep 轉向新能源品牌的開山之作,先後推出了 EV 及 e-Hybrid 等動力,因此在 4xe 推出後整體未來市場接受度如何,想必是車迷最關注的地方。

油電混合四輪驅動設定 !  Jeep Avenger 4XE 量產版預告登場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【淡江傳真】本校USR計畫第三期團隊 分享交流執行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