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木山漁港「轎車墜海」搜救找嘸人!5日後結局大反轉…消防員看傻無言
小年夜晚間基隆發生一起轎車落海事件,消防人員在低溫下冒雨搜救了三天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巫旻璇報導

本月8號晚間基隆外木山漁港有轎車衝入海中,警消獲報後下水搜救,卻發現車內沒有人,怪的是駕駛座的車窗打開,安全帶也沒有用,警消不敢大意,仍持續在周邊水域搜索。5日後(12號),消防局才接到警局通知,指駕駛王男落海後隨即逃到岸上,幾天後回到父親家中才打電告知警方平安無恙,消防局白忙一場,讓搜救人員感到非常無奈。


更多新聞: 特斯拉棄單4千個派「害店家慘賠50萬」!馬斯克開口「結局竟神反轉」


外木山漁港「轎車墜海」搜救找無人!5日後結局大反轉…消防員看傻無言
警消潛水員在海底找到轎車,但車內空無一人,警消人員擔心他被沖出港外,冒著不到10度的低溫,在海面下搜救了整整3天。(圖/翻攝畫面)


8號小年夜晚間8點,基隆外木山漁港正下著大雨,監視器拍下一輛轎車開著大燈,突然衝入海中。警消潛水員在海底找到轎車,但車內空無一人,警消人員擔心他被沖出港外,冒著不到10度的低溫,在海面下搜救了整整3天,不過搜救人員也表示「下水的時候,他人就已經不在車上了,有可能會往外漂,因為昨天下水的時候是退潮,所以有可能被往外帶,不排除他已經上岸」。


外木山漁港「轎車墜海」搜救找無人!5日後結局大反轉…消防員看傻無言
消防人員在低溫下冒雨搜救了三天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事件在12號凌晨出現反轉,30歲王姓駕駛在事發後自行返回父親家中,表示當下就已自行逃出車外,游到對岸後之後就住在朋友家中,直到5天後才回到家中通知警方撤銷協尋。警方詢問時,王男表示當天因路況不熟加上天色昏暗,才會不小心意外落海,起身後並沒有想太多,因此沒有通知警方及家屬,是否有其他隱情不得而知。


外木山漁港「轎車墜海」搜救找無人!5日後結局大反轉…消防員看傻無言
事後參加救難的人員得知後表示,過年期間大家冒著低溫在海面下搜救,但落海者上岸後卻也不願通知,浪費救災能量很不應該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事後參加救難的人員得知此事後表示,過年期間大家冒著低溫在海面下搜救,但落海者上岸後卻也不願通知,這樣浪費大批的救災能量真的很不應該,讓他們感到相當的無奈與氣憤,但目前對於王男的行為,並無相關法規可開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油膩大媽「不醫美、不濾鏡」!判若兩人「秒變張員瑛」網嚇爛:同一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