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人很迷信?搬家有固定時間限制 他曝:一個月只有這6天
南韓YouTuber胃酸人近日分享,因為南韓屬於較傳統的國家,所以傳統民俗信仰宗教文化也存留不少。(圖/翻攝「 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每個國家風俗民情不同,在宗教文化和習慣上也有著不同的規定或約定俗成。南韓YouTuber胃酸人就分享,在南韓對於和住有關的日子,像是買房、搬家、交易等,「都要選沒有鬼的日子進行」,而且一個月只有6天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換錢包增財運!專家:建議用長形錢包 置入「一物」財氣更旺


南韓人很迷信?搬家有固定時間限制 他曝:一個月只有這6天
胃酸人提到在南韓,與住有關的事情,都要選在每個月的這6天進行。(圖/翻攝「 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
南韓YouTuber胃酸人近日分享,因為南韓屬於較傳統的國家,所以傳統民俗信仰宗教文化也存留不少,胃酸人提到在南韓,像是房地產的買賣、搬家,與住有關的事情,都要選在每個月的這6天進行,這也是南韓所說的「沒有鬼的日子」,而這6天就是「農曆9字尾或0字尾」的時候,胃酸人說在傳統說法中,這6天地面上陽氣比較足,所以鬼會跑到天上、地底下躲起。

南韓人很迷信?搬家有固定時間限制 他曝:一個月只有這6天
胃酸人指出也有人不在乎南韓傳統文化,表示若不在特定的日子搬家,搬家公司價格也會比較便宜。(圖/翻攝「 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胃酸人也提到,在南韓的這6天,搬家公司也會特別忙,不在乎這習俗的人,若不選這6天的話,搬家公司的價錢也會比較便宜一點,他也指出,若是非得要在其他日子搬家的話,有些人也會在玄關前面撒鹽、紅豆來趨吉避凶,在南韓喬遷也會送衛生紙、清潔劑,有擦乾淨厄運的寓意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「雨水節氣」求平安順利 命理師曝「拉保保」竟也是開運秘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