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出口食品又出事! 除辣椒粉外「這調味料」驗出致癌農藥
中國出口的菇菇鮮調味料驗出農藥環氧乙烷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中國出口到台灣的食品又出問題!食藥署今(27)日公布邊境稽查結果,其中包含從中國出口台灣的「菇菇鮮調味料(維義伴天下菇菇鮮調味料)」被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,另外還有辣椒粉被驗出農藥克美素。

更多新聞: 2024臺南國際音樂節開始 豪華陣容演出臺南400時代之聲

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,其中10項中,中國出口的部份佔了4項,其中包含杯碗餐具組、苦瓜干等。

在食藥署公布的資料中,中國出口的辣椒粉驗出農藥克美素0.16 ppm,共9085公斤,並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另外,從中國出口的菇菇鮮調味料(維義伴天下菇菇鮮調味料),驗出農藥環氧乙烷0.124 mg/kg,也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快新聞/中國出口食品又出事! 除辣椒粉外「這調味料」驗出致癌農藥
中國出口的辣椒粉驗出農藥克美素0.16 ppm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本土首例!M痘增2確診病例 皆30歲男「未接種2劑疫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