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托運!「這東西」中國出境澳門轉機遭攔下 廣西人妻曝:險被列黑名單
廣西人妻靜靜日前帶著兒子芽芽回到故鄉,不過就在從中國南寧搭機回高雄時,中途在澳門轉機時卻遭海關攔下。(圖/翻攝「 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為了飛航安全,各國機場對於像是手提、托運行李上,都會有著大同小異的規定,少數國家才會有較嚴格或特殊的規定,所以民眾在出國前,一定要針對行李多加檢查,以免影響旅行的心情。從廣西嫁來台灣的人妻靜靜,日前分享她帶兒子芽芽,要從中國南寧機場返回高雄,中途必須經過澳門轉機,沒想到她卻因為1個物品忘記托運,遭到澳門海關攔下,她也在影片中,驚嚇地說:「差一點被列黑名單。」

更多新聞: 台灣KTV初體驗!南韓歐巴一見菜單超傻眼 驚訝狂問:這是餐廳嗎?


忘托運!「這東西」中國出境澳門轉機遭攔下 廣西人妻曝:險被列黑名單
靜靜表示澳門海關在手提行李拿出了水槍,讓她當下就感到緊張了。(圖/翻攝「 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廣西人妻靜靜日前帶著兒子芽芽回到故鄉,不過就在從中國南寧搭機回高雄時,中途卻出現了變故,靜靜分享母子兩人若是從南寧必須經過澳門轉機,但是她卻因為兒子帶的玩具水槍,被海關攔下來,靜靜表示當時過安檢時,海關從她的隨身包包拿出水槍時,還不斷問她:「你們怎麽可能帶這個東西通過安檢呢?」她表示:「真的沒有,我真的是有通過安檢,我說我不可能說憑空這樣子出現。」

忘托運!「這東西」中國出境澳門轉機遭攔下 廣西人妻曝:險被列黑名單
靜靜提到當時澳門海關不斷質疑她,認為她不可能帶著水槍通過安檢出境還能到達澳門。(圖/翻攝「 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靜靜解釋海關不可置信地看著她,接著又與另個海關討論,並且把她的機票拿走,讓她心裡更加緊張,深怕要被扣留,最後海關們討論了許久,讓靜靜自行將水槍丟入回收桶,並再次強調她下次一定要托運才讓她通關。靜靜也在影片中解釋,她知道水槍一定要托運,但因為是兒子自行收拾行李,所以才沒有注意到,她也在再次強調自己獲得教訓,「這件事告訴我們,千萬不要太相信小孩自己,一定要檢查行李」。


更多新聞: 正妹網紅路邊爽撿LV皮夾!下秒展開變「廉價大禮包」網笑翻:行銷鬼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