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場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 法國水手獨自航行度過50天、慶祝50大壽
查爾斯拿下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冠軍。(圖/ARKEA ULTIM CHALLENGE - Brest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一個人在海上航行50天,是什麼感覺?史上第一場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,水手查爾斯從1月初啟航,經過10天奮戰就開始獨走,直到昨天完成任務抵達終點,在海上獨自度過50天,也度過了自己的50大壽,這座環球賽冠軍就是他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日落海灘衝浪賽後浪推前浪 美國52歲衝浪傳奇史萊特止步32強

高舉雙手迎接勝利時刻,接著點燃信號彈為自己慶祝,法國水手查爾斯,與他的巨大三桅帆船,寫下歷史。27日的上午8點37分,查爾斯通過終點線,港口岸邊則擠滿為他歡呼的民眾。查爾斯花了50天19小時7分又42秒的時間,在史上第一場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拿下冠軍。查爾斯說:「我意識到世界上什麼事情對我是重要的,當我離開(起點)的時候我真的很有動力,我很有自信我們能夠達到所有要求,這艘船真的很可靠也表現得非常好,而我也準備好了一切都很順利,我們需要也獲得勝利,我想一切都值得了。」


史上首場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 法國水手獨自航行度過50天、慶祝50大壽
查爾斯點燃信號彈慶祝自己獲勝。(圖/ARKEA ULTIM CHALLENGE - Brest)


六艘32公尺長的巨型帆船,1月7日從法國西岸啟程,僅僅10天過後,查爾斯就已經遙遙領先,不過他透露,一開始差點沒辦法出發:「坦白跟你說我一開始幾乎沒辦法出發,出發之前的兩個星期,我因為個人因素沒有辦法啟程,還好很快地化解了,我們找到了解決方法。」平均時速44公里,查爾斯歷經了超過50天的海上航行,甚至還度過50歲大壽,最後拿下冠軍,也收下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
史上首場個人雙體帆船環球賽 法國水手獨自航行度過50天、慶祝50大壽
查爾斯奪冠後接受大家歡呼。(圖/ARKEA ULTIM CHALLENGE - Brest)




更多新聞: 風翼衝浪新賽季首站維德角「風浪捧場」 參賽選手表現精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