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連續「殺樹」事件? 員林大道四棵行道樹慘遭鑽洞灌藥毒殺
員林市有四棵水黃皮行道樹,被人鑽孔、灌藥下毒,全部枯死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報導

彰化縣「溪湖-溪州糖鐵國家綠道」,日前才傳出有21棵路樹遭拔皮、鑽洞毒死,目前仍未揪出兇手,不料員林市的員林大道,又傳出有四株水黃皮行道樹,慘遭毒手,樹幹被鑽洞、灌藥全部枯死,由於兩地的犯案手法相似,市公所已向警方報案,要全力查緝,殺樹的兇手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挨批寄生國會!張嘉玲覺得「還不夠」:我教你!

水黃皮行道樹的樹幹,被鑽了三個洞,直徑約3公分,深度達8公分,這四棵行道樹,過年前都還綠意盎然,不料最近卻全部突然變黃、枯萎,經查發現,每棵樹的底部,都有被鑽洞的痕跡,每棵至少鑽三個洞,懷疑是有人蓄意注射毒液,讓樹枯死。


彰化連續「殺樹」事件? 員林大道四棵行道樹慘遭鑽洞灌藥毒殺
被殺害的水黃皮樹,樹幹被鑽三個洞,直徑約3公分,深度8公分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這排行道樹鄰近圓林園滯洪池公園,常有民眾在人行道散步,這些行道樹也提供良好的遮蔭,且不影響周邊店家、車輛等出入,卻遭人毒害,由於日前才發生溪湖行道樹被毒害,公所已經報警。


彰化連續「殺樹」事件? 員林大道四棵行道樹慘遭鑽洞灌藥毒殺
員林市公所已經主動報案,要揪出殺害行道樹的兇手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公所表示,行道樹如果有阻擋出入,民眾可以申請移植,但如果蓄意破壞,可依「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」,處5千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恢復原狀;還會觸犯刑法毀損罪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。呼籲民眾,不要以身試法!


更多新聞: 哭窮?黨部寄生立法院!每月55萬人事費不夠用?柯文哲反嗆:國會寄生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