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疑找車位塞車道 後方砂石車跨雙黃線險釀事故
轎車疑找車位塞車道,後方砂石車危險跨雙黃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新北報導

台二線上,靠近新北貢寮路段,一輛砂石車跨越雙黃線行駛,危險行為,嚇壞對向車道的車輛,經過了解,該路段路邊為自行車道及熱門釣點,但因為連續彎道,不易停車,事發當時,一輛自小客車疑似為了找停車位減速,導致後方車輛無法通行,砂石車駕駛才冒險行駛,幸好當時車輛少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離譜! 雪隧當作玩跑跑卡丁車? 2車囂張違規 還遮掩車牌

駕駛行駛在雙向的台二線上,前方這輛砂石車,卻突然跨越雙黃線,危險行為,嚇壞對向車道的車輛,緊急往一旁停靠。民眾:「當然會有啦,有一點很怕,因為我們現在這個沒有圍欄,騎起來感覺上有一點怕怕的,沒有一點屏障那種感覺」。非當事司機:「我們大車司機也會有預防性駕駛,過彎道什麼的,有速度的會防範,我比較少碰到這種問題,在車道上行駛突然急煞的話,不要說大車,小車跟在後面也是很危險」。

轎車疑找車位塞車道 後方砂石車跨雙黃線險釀事故
砂石車危險跨越雙黃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砂石車危險行徑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,事發路段在靠近新北貢寮路段,旁邊就是蔚藍大海,還有自行車道及熱門釣點,吸引不少遊客,只不過,該彎道不易停車,事發當時,一輛自小客車,疑似要找車位,突然減速,導致後方油罐車無法通行,而砂石車是為了閃避前車才跨越雙黃線行駛。礁溪分局巡官曾國誌:「小客車行駛台二線的時候,如有臨停的需求應選擇適當的路段,那大車在行駛台二線的時候,也應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,以避免突發狀況」。

轎車疑找車位塞車道 後方砂石車跨雙黃線險釀事故
轎車疑找車位塞車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貪圖方便在道路上慢行,找尋停車位,阻礙後方車輛,砂石車為了通行,才冒險做出危險行為,幸好當時車輛少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研議罰鍰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 駕駛鬆口氣:這樣比較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