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男大生扮和尚走私6公斤安毒  遭日本海關查獲
台男大生扮和尚走私6公斤安毒 遭日本海關查獲(圖/翻攝自網路)

社會中心/呂中漁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

台灣21歲劉姓男大生,穿著袈裟冒充和尚,將重達6公斤、價值3.7億日圓的安非他命,綁在肚子和腿上,企圖從日本成田機場攜帶入境,結果當場被海關識破,將來可能面臨10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罰!

更多新聞: 暴力討債集團「住家放爆裂物」威脅民眾 警逮7嫌瓦解犯罪組織

日本新聞播報:這名劉姓嫌犯來自台灣 上個月從柬埔寨入境成田機場。

台男大生扮和尚走私6公斤安毒  遭日本海關查獲
台男大生扮和尚走私6公斤安毒 遭日本海關查獲(圖/翻攝自網路)

脫去寬鬆的袈裟,假和尚所做的虧心事,通通敗露,肚子和大腿纏了層層保鮮膜,藏著大包大包的白粉,另外褲檔口袋上,也都塞的滿滿,一共綁著重達6公斤、走私價格換算3.7億日圓的毒品,通通被東京成田機場海關搜了出來,引起多家日本媒體報導,這名涉案的,還是台灣的男大生。



台男大生扮和尚走私6公斤安毒  遭日本海關查獲
台男大生走私6公斤安毒 遭日本海關查獲 外交部證實接獲通知(圖/資料照)


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,日方也為該名國人,安排公設辯護律師,未來駐處將在尊重駐在國,司法管轄權的原則下,提供國人及其家屬必要協助。

外交部證實,已經有接到日方通知,根據調查犯案的21歲劉姓大學生,是在上個月25號,穿著袈裟,喬裝成和尚,帶著6公斤的安非他命,玩命闖關,先是從柬埔寨,搭機到越南,再由越南胡志明市,入境日本,當場坦承犯案,還透露自己10天前,也曾以同樣打扮成功入境,自以為風險低,結果還是踢到鐵板。

知情人士說,通常其實很多,他們是綁在肚子上比較多,就是一個人帶1公斤走,但是這個穿和尚服 這是很罕見,因為他過了第一次食髓知味,覺得哇,這個太好賺了,一次帶了6公斤,那是非常冒險的。

律師劉韋廷說,依照日本毒品相關的法規規定,只要運輸超過3公斤以上的毒品,就可能處10年以上,甚至到無期徒刑,這樣的處罰,而且這種運輸毒品罪,在我國中華民國,刑法以及毒品危害防治條例,也是處罰的。

律師表示,因為劉姓大學生,觸犯的是3年以上的重罪,除了會遭日本判刑外,返台後也面對台灣的法律制裁,只能說運毒,害人又害己,實在不可取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貪警黑吃黑手法曝光 「靠1招」掉包毒品遭起訴求重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