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民宅傾斜灌水搶救穩基地 居民最快週四可返家
三重福隆路新建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三重昨天(28)晚間驚傳工安意外,工地旁11層樓和5層樓高的兩棟建築物肉眼可見的傾斜。市長侯友宜兩度到現場視察,相關單位經過徹夜灌水、回填,基地趨於穩定。經由三大技師公會判定,確認傾斜率還在安全標準內,住戶最快週四就能返家。

更多新聞: 揭1/31晚上6點、10點各一場「勤前教育」!名嘴問謝國樑:簡報講什麼?

三重福隆路新建案,開挖地下室,造成緊鄰的大樓傾斜,也波及到旁邊的老公寓,警方到場指揮交通,協助附近民眾撤離,就怕有人,遭受波及。居民直呼好恐怖,回想起事發當下,依舊心驚驚。

住戶:「因為那個時候我剛好在打坐,眼睛是閉著,我就突然聽到轟一聲很大聲,我才醒過來,消防車出現的時候,就開始就在我們的群組,就發說有人房子有傾斜,要關掉瓦斯。」

住戶匆忙撤離時,還一度聞到瓦斯味,消防局找到漏氣點、關閉瓦斯。經過連夜灌水、回填,地基終於穩定下來。11層樓高住宅傾斜肉眼可見,空拍俯瞰兩棟建築之間,原本有一個人能通行寬度,現在幾乎緊貼在一起。新建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,疑似施工不慎,連續壁破洞、滲水,周遭地下水「掏刷」向工地湧入,導致旁邊房屋傾斜。究責建商,新北市長侯友宜,說重話。

三重民宅傾斜灌水搶救穩基地 居民最快週四可返家
三重福隆路新建案,開挖地下室,也波及到旁邊的老公寓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玖長建設在整個施工過程,造成這樣一個嚴重的鄰損,當然是一定是個黑名單,我們不但下令停工以外,未來如果它還有任何的建案,我們一定會全力的嚴格的督促。」

經過各單位漏夜的偵測,周三晚間,市府與住戶、建商開完協調會後宣布,被疏散73位居民,可以回家了!

劉和然強調,兩棟建築傾斜率測出來,都在法定40分之1標準內。建商也承諾負責到底,不過後續如何賠償住戶損失,市府則還會持續開協調會,協助市民相關後續求償。

三重民宅傾斜灌水搶救穩基地 居民最快週四可返家
老公寓龜裂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全國交通事故總數創新高!台北首推人本交通示範道路 師大路年底前改善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