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「綠拿鐵」好健康?營養師曝:比例錯誤 「三高+癌症」找上門
很多人喝綠拿鐵養生,但蔬果比例調錯,反而造成身體負擔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生活中心/林靜芬報導

綠拿鐵(蔬果汁)是由各種蔬菜搾汁製成的飲料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纖維和抗氧化劑,因此具有多種健康效益,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能夠增強免疫系統,幫助身體抵抗病毒和細菌的侵害。但是,長期飲用錯誤比例綠拿鐵,可能會讓「高血脂、高血糖、肥胖、癌細胞」找上門喔!


更多新聞: iPhone地圖見「台灣省」登熱搜!中國網友曝「服務公司」酸:自欺欺人

營養師陳冠蓉就在臉書分享了,她的「懶人健康法=喝蔬果汁」能快速補充植化素!陳冠蓉提到,過去常有癌友說蔬果汁好花時間?其實,善用冰箱的現有食材,製作綠拿鐵一點也不麻煩。不過,她也提到自己因為是「糖尿病衛教師」,所以特別在意糖份的問題。她說水果中的果糖過多,也容易促發炎與癌細胞生長。而她總是苦口婆心勸導癌友,聰明控制蔬果汁中的水果份量,才能真正達到最佳抗癌力!

※綠拿鐵含『三元素』:

蔬菜:水果:堅果(或亞麻仁籽)=1:1:1

此為抗癌最完美的比例(份數)!陳冠蓉透露她的綠拿鐵,蔬菜常超過比例。奇妙的是,孩子們還是會喝下肚。


天天「綠拿鐵」好健康?營養師曝:比例錯誤 「三高+癌症」找上門

圖片為2人份食材,堅果類:核桃+亞麻仁籽+奇芽籽。(圖/翻攝自陳冠蓉臉書)


●蔬菜:


1.方便蔬菜:大蕃茄、小黃瓜、胡蘿蔔、紅、黃、青椒等。

2.綠色葉菜不耐放,綠拿鐵是我補充蔬菜量好時機,也是清冰箱菜的方法。

要特別提醒的是,葉菜類有蟲卵、農藥風險,務必川燙後再加入!



天天「綠拿鐵」好健康?營養師曝:比例錯誤 「三高+癌症」找上門
營養師提醒,葉菜類有蟲卵、農藥風險,務必清洗乾淨,川燙後再加入!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
●水果:

陳冠蓉說水果若能(連皮帶籽)加入,便能喝下豐富植化素。

●堅果:

綜合堅果很棒,民眾可以準備各種堅果各一包,替換不同堅果較不會膩!

陳冠蓉非常推薦以「亞麻仁籽」跟「奇亞籽」取代部份堅果作蔬果精力湯!因為這能補充omega3抗發炎的好油脂。


更多新聞: 大馬妞獨遊澳門見彩色建築超驚奇 嚐葡式蛋塔嗨喊:待1天根本不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