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思瑤立院養狗 苦苓硬扯柯P「17字」網掀桌諷:都是讀書人幹嘛侮辱狗?
立委吳思瑤(右)是知名的愛貓愛狗人士,她與萌汪ZAZA的暖心互動,是媒體的焦點,昨晚也被作家苦苓(左)寫成貼文,還瞎扯柯文哲,留言神展開。(組合圖/翻攝自「吳思瑤」臉書、「苦苓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長期全力推動友善動物環境,認養的米克斯犬「ZAZA」更是第一隻進駐立院的汪星人,還獲得「委員助理」的有趣稱號。ZAZA鎮守在國會辦公室的工時,可能遠比部分立委還長上許多,吳思瑤和愛犬的緣分,也屢登媒體版面,成為動保的佳話。不料,作家苦苓昨(27日)晚,卻藉由這對飼主和狗兒的故事,狠酸柯文哲「17字」,引起一票網歪樓掀桌。

更多新聞: 反感度達50.4!波蘭網紅揭「民眾黨反感度爆增」主因:說跟做完全兩回事

吳思瑤關心貓狗雖獲好評,但認養ZAZA卻讓部分立院同仁有點傷腦筋,也有助理投訴ZAZA的吠叫聲,已影響到公共空間的使用。而吳思瑤對愛狗的寵溺,也引起作家苦苓關注,昨晚深夜,他在臉書粉專犀利反問:「對啊!吳思瑤可以在立法院養狗,民眾黨為什麼不能在立法院養柯文哲?」讓柯文哲坐在辦公室裡也中槍。

吳思瑤立院養狗 苦苓硬扯柯P「17字」網掀桌:都是讀書人幹嘛侮辱狗?
吳思瑤和愛犬的互動,成為動保的正面教材,也成為作家苦苓關注的對象。(圖/翻攝自「吳思瑤」臉書)

貼文曝光,截至目前已有800位網友朝聖按讚,笑臉的貼圖至少400個,神奇的是,憤怒的符號卻沒有半個,網友熱烈回應:「吳委員有管好自家的狗,民眾黨有嗎?」、「因為看到他心情很差,看狗心情很好」、「怎麼感覺是在歧視狗?」、「怎麼可以拿狗跟他比,太侮辱狗狗了」、「寄生立法院」、「你也是讀書人,為什麼這樣侮辱狗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YouBike明恢復前30分鐘免費 前朝、現任隔空互槓! 柯文哲:講出政策理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