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蛋供過於求?農憂「蛋消費減少」恐崩盤 網友揭1原因:不可能
2023年「缺蛋危機」,嚴重影響蛋價,在雞蛋供應量恢復正常後,有網友發現似乎供過於求。(圖/翻攝自 Pixabay)

生活中心/張宇汮報導

2023年上半年「缺蛋危機」,嚴重影響蛋價,讓家家戶戶都缺蛋吃、更多人哭喊「吃不起」。現在供應量恢復正常後,有一名網友發現,過年後蛋還有很多沒人買,似乎供過於求,讓他在《PTT》上發文,詢問:「台灣吃蛋的人變少了嗎?怎麼一直供過於求」。文章一出,就掀起網友討論,大多網友都表示是因為蛋價太貴,在供應量恢復後,之前調漲的雞蛋,仍沒有調降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閏年多的一天!氣象署親揭229「4年一遇」的原因 算法也曝光


過年後蛋供過於求!農憂「蛋消費減少」恐崩盤 網友揭1原因:不可能
有網友在網路論壇《PTT》上發文,詢問:「台灣吃蛋的人變少了嗎?怎麼一直供過於求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
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發文,詢問:「台灣吃蛋的人變少了嗎? 怎麼一直供過於求」。他表示,記得去年上半年之前,台灣新聞還在報導台灣缺蛋、民眾都在搶蛋,後來蛋商就一直喊話要漲價。好奇現在怎麼情勢反轉過來了,過完年後蛋還剩很多、沒人買,蛋農還擔心蛋價崩盤。對此,他好奇表示:「現在台灣人都不吃蛋了?」。

年後蛋沒人買 蛋農憂蛋價崩盤 網揭1原因嗆:不可能!
貼文曝光後,就引發熱烈討論,大多數網友都認為既然蛋供過於求,就應該要降價。(圖/翻攝自 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就引發網友留言討論,「早餐店加蛋15元不變」、「 所以我說供過於求不是應該降價嗎 之前漲那麼爽」、「供過於求?可是漲價了啊」、「吃不起」、「賣15元供過於求不會賣5元嗎」、「蛋價還那麼高,怎麼崩盤」,根據網友的回覆,似乎大部分的人都因為蛋價沒有根據現況調降,還停留在「供小於需」的價格,因此不願意從多花錢買雞蛋,才會在通路上看見「雞蛋過剩」的現象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麻疹疫情延燒!30多歲醫護接觸個案確診 成今年首起本土群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