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世代「社會都嫌房價太貴」!網翻出「2時代產物」證明
有網友翻出以前的剪報漫畫,指出抱怨房價並非現在才有的情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隨著時間過去,台灣房價逐年上漲,讓不少上班族與首購族大喊吃不消。不過,先前就有網友翻出過去的漫畫與歌曲,點出抱怨房價貴並不是現在才有的情況。該文也引發不少關注與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力拚國際旅客破1200萬 王國材:帶動國旅住宿降價

該網友在PTT貼出一則臉書貼文,上面則附有一張手繪漫畫,漫畫中妻子對著公務員丈夫抱怨買不起房子,直言「早知道就去找個反共義士嫁了」,背景的房屋單價則為13、15與20萬。除了漫畫家揶揄當時房價,也有音樂人唱出當時人們的心聲,歌手鄭智化在1993年的創作《大國民》,歌詞就曾提到「這不再是個適合窮人住的島,一輩子辛苦連個房子都買不到。」也點出當時房價偏高的情況。

每個世代「社會都嫌房價太貴」!網翻出「2時代產物」證明
該漫畫以嘲諷當時房價為主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對此,該網友認為:「買房一直都滿難的,最好的時間點,大概是泡沫經濟剛起飛,房價又還沒很漲的時間點,那時有買到就算賺到例如早年的竹科週邊;如果可以保障國民到老都有屋可以租,就可以算居住正義了,因為很多人買房,除去投資因素,也是怕老了不好租屋,這種事情搭配科技大概有解。」

每個世代「社會都嫌房價太貴」!網翻出「2時代產物」證明
該文引發網友大量討論,有人認為平均地權條例有助於抑制房價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多數網友認為「台北公寓跟2014年比,沒什麼漲。在馬英九時代已經噴到頂了」、「我覺得平均地權條例,讓一般自住客不用去跟房市黃牛搶預售算是好事」、「居住正義並不是不是人人有房買,而是人人有房住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嫻屏東看屋被「逼3字頭房價」嚇壞 喊全世界建商都在倒:只有台沒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