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拚國際旅客破1200萬 王國材:帶動國旅住宿降價
力拚國際旅客破1200萬 王國材:帶動國旅住宿降價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旅飯店房價,動輒要六七千元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如果國際旅客達到1200萬人,就能補足離峰時間,如果離峰賺到錢,尖峰還這麼貴,我就罵他們,引發討論,花蓮民宿業者表示,當地國際觀光客不到10%,恐怕難以填埔平日缺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出口食品又出事! 除辣椒粉外「這調味料」驗出致癌農藥

假日想出外走走,一看到飯店價格,讓不少人打退堂鼓,觀光署統計,南投縣觀光旅館,平均一晚要價1萬4668元,全台最高,更是全國觀光旅館的3.17倍,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出,國際旅客達到1200萬,就能填補飯店離峰時間,離峰賺到錢,尖峰還那麼貴,我就會罵他,引發爭議。

力拚國際旅客破1200萬 王國材:帶動國旅住宿降價
觀光署統計南投縣觀光旅館房價全台最高(圖/民視新聞)


花蓮民宿業者林志信:「畢竟他們是往全台灣跑,並不是只單一特定地區,所以我們這邊能遇到,外國觀光客的機率,真的不是很高,不管是人力成本,或者是水電方面備品,都一直持續在增加這個成本,所以我們基本上覺得,會有點難這個政策。」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這是旅宿業自己提出來的,就是說我有跟他談到,大家反映這個房價太貴,他們有談到這個,因為是離峰這個客人太少了,所以我想說未來如果,國外觀光客來,會補足這個離峰這一段時間。」

力拚國際旅客破1200萬 王國材:帶動國旅住宿降價
飯店旅客(圖/民視新聞)


花蓮民宿業者表示,各種成本漲不停,加上花蓮國際旅客不到10%,要補足平日缺口,真的有困難。就連藍營資深媒體人,都認不住開酸!資深媒體人羅友志:「如果你覺得機率這麼低,那你只會講幹話,那什麼才是幹話,威風凜凜的講幹話,第一次看到這種部長,這種部長如果不下台,台灣的觀光有救才有鬼。」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我們今年還是以1200萬,那今年我們的目標像日本,日本他現在出國很少,還有包括像韓國,還有東南亞,這都是我們重點的目標,那當然我們是期待,今年陸客能來如果沒有來,我們還是持續努力。」

王國材強調,為了達成目標,除了東北亞,也期望中客能來台,努力突破1200萬大關,仍希望藉著大批觀光商機,帶動國旅房價降價潮!

更多新聞: 過年刮中一台車?咪妃曝真相哭笑不得 揭後續網驚:太強的歐洲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