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隻鸚鵡太愛罵客人髒話!園方派92菁英「感化教育」驚人結果曝光了
英國一間動物園因為鸚鵡太愛說髒話,決定實施感化教育,最後結果也隨之曝光。(圖/翻攝lincswildlifepark IG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鸚鵡具備模仿人類語言的能力,但若是學到不雅語彙,恐怕就不是什麼好事。位於英國的「林肯郡野生動物公園」(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),日前發現園區內有8隻鸚鵡學會人類的髒話,並且對遊客「爆粗口」,園方最後決定將8隻鸚鵡混入92隻鸚鵡群中,希望能稀釋髒話比例,如今驚人成果也隨之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房企巨頭碧桂園負債「這麼高」 跟台灣國家總負債差不多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對於決定讓這些愛說髒話的8隻鸚鵡,加入其他鸚鵡群中的計畫,動物園執行長尼科爾斯(Steve Nichols)指出,鸚鵡是群體動物,牠們需要與其他鸚鵡在一起,群體越大,牠們就越快樂。擁有35年飼養經驗的他相信「說髒話的次數將會被淡化」,指出這8隻鸚鵡很有可能因為模仿其他聲音,而降低爆粗口的機率。

8隻鸚鵡太愛罵客人髒話!園方派92菁英「感化教育」驚人結果曝光了
園方指出鸚鵡是群體動物,希望藉其他鸚鵡群淡化8隻鸚鵡說髒話的頻率。(圖/翻攝lincswildlifepark IG)


尼科爾斯也坦言,在計畫實施前園方也做好「獲得100隻髒話鸚鵡」的最壞打算,但經過1個月後,成效看起來相當成功,那8隻愛說髒話的鸚鵡確實獲得控制,其中一隻甚至開始會狂唱《祝你耶誕快樂》(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)歌,雖然不合時宜,但是個好的開始。



更多新聞: 擁5.5兆身家!祖克柏偕妻爽嗑「日本麥當勞」 大讚:該給米其林一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