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上國際媒體!台小學生爬山清天燈垃圾 老師傅嘆「環保的接受度低」
為了提升孩子們的環境意識,有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自發性到山上處理天燈垃圾,而此番舉動也獲得國際媒體關注,被《路透社》加以報導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每年適逢元宵節,台北平溪便會擠滿參加天燈節的人潮,然而每當節日過後,周邊的山區便會滿布天燈殘骸,為了提升孩子們的環境意識,有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自發性到山上處理垃圾,而此番舉動也獲得國際媒體關注,被《路透社》加以報導,資深天燈師傅林國和在受訪時透露,即便他和交通大學共同研發了環保天燈,因為價錢較其他店家昂貴,在旅客中的接受度仍是相對低落。

更多新聞: 中年一定會發福?醫師指「日常6習慣」是變胖元兇:每個年紀都會遇到


登上國際媒體!台小學生爬山清天燈垃圾 老師傅嘆「環保的接受度低」
冉冉升空的天燈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後,便會墜落到周邊的山區、民宅或是農田中。(圖/路透社)

冉冉升空的天燈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後,便會墜落到周邊的山區、民宅或是農田中,發起清理活動的朱老師表示,他們帶著小朋友撿到的垃圾,只是九牛一毛而已,「但最主要是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行為,讓外面的人知道說,你今天放了這個天燈,它最後會去哪裡,它是你的願望,但你的願望最後對掉到什麼地方」,而小朋友們在活動後也表示,未來若是有人說要放天燈會加以考慮,可以不放才是最好。

登上國際媒體!台小學生爬山清天燈垃圾 老師傅嘆「環保的接受度低」
75歲的手作天燈師傅林國和透露,他已和交通大學共同研發出可以在高空中完全燃燒的環保燈籠,希望藉此能夠減少傳統活動對環境的危害。(圖/路透社)


環保與傳統要達到平衡實屬不易,75歲的手作天燈師傅林國和透露,他已和交通大學共同研發出可以在高空中完全燃燒的環保燈籠,希望藉此能夠減少傳統活動對環境的危害,並已開始慢慢推廣,但顧客的接受度還是比較小,而一名購買環保天燈的女顧客則表示,她是因為聽農家爺爺說過,天燈的垃圾不只容易刺傷農夫的腳,還容易造成農業機具損壞,因此希望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,不過環保天燈若要有效推廣,似乎還有一段路得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歡山停車場「每日最高收費300元」 網友:停越久賺越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