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近700億台幣 巴黎奧運選手村完工將要移交
破舊區域蓋巴黎奧運選手村每棟建物都不同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巴黎奧運選手村的房間,大致上都已經完工,負責建造的工程公司,將在3月1號,把4萬5千個房間鑰匙移交給籌委會。巴黎奧運以省錢環保為最高指導原則,盡量不蓋新場館,選手村也是新建設施中,花費最昂貴的,花費22億美金、大約將近700億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體操世界盃科特布斯站 唐嘉鴻單槓第1晉級決賽

選手村位在巴黎北邊的塞納聖丹尼斯,原本是一塊最破舊的區域,如今搖身一變,成為嶄新的奧運選手村,而且每一棟建築物,長得都不太一樣,巴黎奧運比賽場館大都沿用舊有的,選手村是新建設施當中,最昂貴的,花費22億美金,將近700億台幣,房間都已經及時完工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,用具都是可以回收的,床板是延用東京奧運的設計,用硬紙板做成,可承受250公斤,奧運結束之後,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。


斥資近700億台幣 巴黎奧運選手村完工將要移交
巴黎奧運床板硬紙板做成可回收材質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巴黎奧運選手村主任米休表赤:「我們很高興所有的公寓都及時完成,這意味著我們在3月1號,將會收到選手村所有的鑰匙,我們將會收到45000把鑰匙,我們對於完工的品質也很高興。」

拆遷的過程中,曾經讓在地民眾非常不方便,但選手村啟用後,未來將為當地,帶來將近2000個工作機會,包括餐廳,選手村餐廳,正在加緊趕工中,奧運開始後,將會接待1萬5千位運動員,巴黎是美食之都,自然不能漏氣。

巴黎奧運選手村主廚吉洛伊表示:「餐廳是選手村的心臟,是大家分享和烹飪的主要地方,就是大家分享一切的好時機,我們的餐桌要接待全世界,15000位選手206個代表團,每天要煮4萬份餐點。」

除了數量之外,還要注重運動員所需的營養,也要考量不同文化不同的飲食禁忌,將是會是廚師們的一大挑戰。


更多新聞: 睽違10年世錦賽奪銅!  林昀儒、高承睿返台獲表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