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街頭跳到奧運殿堂! 霹靂舞首登巴奧 澳洲辦國手選拔
澳洲選拔霹靂舞國家代表隊成員。(圖/路透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楊淨報導

巴黎奧運首度將「霹靂舞」列入正式項目,也將為奧運賽場帶來潮流新衝擊!澳洲國家隊也在近期舉辦霹靂舞國手選拔,組成最強國家隊備戰巴黎奧運,而對於能有機會成為代表團一員登上最高奧運殿堂,澳洲舞者們也都感到相當興奮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台奪4金5銀4銅

隨著音樂跳起舞步,從基礎到高難度,展現隨興又具有變化度的技巧,巴黎奧運首度列入「霹靂舞」為正式比賽項目,在澳洲也早就有一群舞者,摩拳擦掌期待能在舞台上秀舞技。

無論是男舞者還是女舞者,都使出渾身解數,因為想在登上奧運殿堂,還得先打敗自己國家的其他好手,澳洲舉辦霹靂舞國家代表隊選拔,要組成最強隊伍前進奧運。澳洲舞者岡恩 :「這太令人興奮了,能夠看到霹靂伍突破框架,登上奧運舞台真的太棒了,正如我所說,霹靂舞包括了文化和藝術形式,現在我們看到它真正被推入了這個體育舞台,我們也能得到對於這項運動的認同,我覺得太棒了。」

結合藝術性和舞蹈與雜技動作融為一體,發源於1970年的紐約街頭,對於許多舞者來說,霹靂舞不只是舞蹈,更是融合各地文化的表徵,首度進軍奧運,也讓各國舞者都期盼,能有機會登上奧運殿堂。


更多新聞: 瑞典備戰極地超馬賽 陳彥博:大自然中誠實面對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