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足2:1勝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北朝鮮教頭賽後聲淚俱下道歉
日本勝北朝鮮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。(圖/翻攝afcasiancup IG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日本女足昨晚在東京舉行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,2:1擊敗北朝鮮,取得今年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。近期南北韓關係緊張,落敗的北朝鮮總教練李玉一,在賽後的記者會上,嚴詞拒絕韓國媒體的提問,但面對親北朝鮮的日本媒體提問,卻聲淚俱下猛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沙烏地阿拉伯聯賽 C羅率先破網幫助艾納斯2:1勝艾法特 奪下最近5連勝

兩隊第一輪的交手,是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,雙方0:0握手言和,上半場第25分鐘,藍色球衣的日本兵臨城下,後衛高橋花在亂軍之中,為日本首開紀錄,北朝鮮門將雖然擋下第一波攻勢,但是第二波就來不及了,高橋花把握機會補上一腳,比賽來到第45分鐘,日本門將山下杏也加,擋下了北朝鮮威脅性十足的攻勢,保住領先優勢,下半場76分鐘,日本再度把握機會。

前鋒藤野青葉頭錘建功,日本取得2:0的領先,北朝鮮雖然在81分鐘扳回一城,不過日本緊守城池,終場還是2:1獲勝,兩回合比數也是2:1,順利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,賽後記者會,北朝鮮總教練李玉一,先嚴詞拒絕韓國媒體,東亞日報記者的提問,但面對親北朝鮮的日本媒體朝鮮新報,卻聲淚俱下,李玉一哭著說:「我很抱歉我們沒能帶回好的結果,給我們的同胞支持者,那些從全日本為我們加油的人,我們會盡一切努力,在未來的比賽表現更好。」


日本女足2:1勝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北朝鮮教頭賽後聲淚俱下道歉
面對親北朝鮮媒體提問李玉一聲淚俱下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至於另一場奧運資格賽,黃色球衣的澳洲,在墨爾本迎戰烏茲別克,澳洲前鋒海曼大演帽子戲法,開賽才8分鐘,海曼已經踢進澳洲第3球,她個人獨進4球,澳洲在家裡關門放狗,10:0大勝烏茲別克,兩場總比數13:0,也取得巴黎奧運的門票。


更多新聞: 鍛鍊身體也讓自己忘記傷痛 烏克蘭肢障退役軍人拄拐杖踢足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