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野火狂燒 燒掉2.5個新北市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最近野火燎原,還延燒到旁邊的奧克拉荷馬州。5個主要火場,燒掉的面積已經超過50萬公頃,差不多相當於2.5個新北市,成為德州歷史上第2大火災,甚至一度威脅到當地的核武工廠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中國地圖標寶島為「台灣省」 小粉紅嗨翻遭自己人舉證打臉

消防員開車勇闖火場,四面八方全被火舌包圍,眼前一片霧茫茫。

牛群沒命似的狂奔,濃煙擴散速度卻更快,在牛身後緊追不捨。美國德州野火肆虐,至少5處火場狂燒,一度危及核武組裝廠,停止運作。

美國德州野火狂燒 燒掉2.5個新北市

美國核安管理局發言人:「幸運的是,由於周邊社區的努力,火災並未延燒到工廠本身。」

因為強風和異常高溫,火勢從周一起迅速蔓延,規模成為德州史上第2大,已燒掉50萬公頃,相當於2.5個新北市大小,60個郡發布災難狀態,下令居民疏散,還一路燒到隔壁奧克拉荷馬州。打火弟兄和時間賽跑,但火勢目前只有3%受控。

CNN記者:「他們試圖挖出防火線,但在這種平坦地勢很困難,至於阻燃劑這些資源還沒到位,昨天火勢一路燒過草原,風勢大到連(消防)飛機都無法升空。」

美國德州野火狂燒 燒掉2.5個新北市

災民保住小命,然而畢生心血全毀了,化做一片片碎石瓦礫。

德州野火災民:「我們基本上失去一切,這是我唯一一條褲子,一件上衣沒了。」

週三當地風力轉弱,濕度提升,有助於滅火工作,但週四風速又將回升到每小時48公里,周末可能再度蔓延。

更多新聞: 只問價錢也挨罵!她遭廈門店家嗆「窮鬼」 網嘆:景點店老闆都勢利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