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醫師復工通牒最終日 零星醫師返回工作崗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今天是南韓醫師復工通牒令最後一天。各地醫院只有零星的醫師返回工作岡位,留守醫師負擔過重,院長和教授都被迫到急診室輪值。政府還是抱持最後一線希望,不斷向醫師喊話,請求他們回來照顧病人,並且發送簡訊,邀醫師代表當面聊一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即時口譯!日本東京都營地鐵「翻譯螢幕」啟用 可翻譯12種語言

南韓醫師罷工邁入第10天,這一天也是政府下令復工的最後期限,南韓各地醫院還是空空蕩蕩,只有少數醫師返回工作崗位。

韓聯社記者:「政府查了100所教學醫院的書面報告,截至昨天(2月28日)11點,已經有294人返回工作崗位。」

即便政府3月1日起,將開始對拒絕返回的人,祭出行政處分及吊銷執照3個月的重罰,但截至2月28日晚上為止,提交辭職的醫師人數增加到近萬人。病人四處求診碰壁,心裡又急又氣。

南韓醫師復工通牒最終日 零星醫師返回工作崗位
南韓婦人:「醫師必須治好病人,如果他們走了誰來治療病人,所有人都會死這肯定有問題,我不是唯一這樣說的人所有人都講一樣的話。」

大學醫院的院長,教授不得不親自下海,在急診室輪值,填補醫療空缺。

韓聯社記者:「醫院正在緊急引進教授來填補醫學專業空缺,但隨著大規模辭職事件持續10天,工作疲勞感日益加劇,有醫院的院長和教授輪流在急診室工作。」

南韓政府官員則在期限最後一天柔性勸說,呼籲罷工醫師莫忘初衷,盡快返回醫院,以緩解留守醫師過勞壓力,保障急重症患者的醫療權益。

南韓醫師復工通牒最終日 零星醫師返回工作崗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南韓內政部長李祥敏:「今天是等待實習醫師,做正確判斷和決定的最後一天,現在絕望的病人正在醫療機構等待手術。」

當局也釋出善意,承諾在2027年以前,增加大學醫院教授名額到1000人。保健福祉部還發送簡訊邀請醫師代表當面聊聊。至於會不會有人出席,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5歲女童突失蹤!嫌犯自首揭真相 全因親媽欠6千靠她還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