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5歲女童突失蹤!嫌犯自首揭真相 全因親媽欠6千靠她還債
2009年美國曾有名5歲女孩失蹤後遇害,經警方調查後竟發現,原因全是媽媽利用女兒來還債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2009年11月10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,1名5歲女孩沙妮婭(Shaniya Davis)從家裡失蹤,媽媽妮可(Antoinette Nicole Davis)卻看似不想報警,直到事後一個小時後,在姊姊說服下,妮可才打電話報警,經警方調查後,鎖定名為馬力歐(Mario Andrette McNeill)的男子,而男子背景警察找到後很快自首,不過也揭開,沙妮婭被帶走的真相竟是,妮可為了還錢將女兒用來抵債。

更多新聞: 想驗車被要求站外面看!警衛保證沒撞過 老闆氣罵:要用擲筊的?


美國5歲女兒突失蹤!嫌疑犯自首揭真相 全因親媽欠6千靠她還債
警方開始調查案件後,收到一間旅館提供的監視器影片,畫面中可見到,馬力歐抱著沙妮婭進房間的畫面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警方開始調查案件後,收到一間旅館提供的監視器影片,從畫面中可看到,沙妮婭被一名男子抱進房間,而這名男子正是馬力歐,也就是妮可姊姊的前男友,但當警方到他家中尋人時,馬力歐沒有逃跑或否認,反而是馬上自首,不過就在眾人以為即將結案時,馬力歐卻聲稱自己沒有綁走沙妮婭,而這正是他自首的原因。

美國5歲女兒突失蹤!嫌疑犯自首揭真相 全因親媽欠6千靠她還債
妮可在無力還債的情況下點頭答應,馬力歐要求她交出女兒來抵債的條件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馬力歐向警方承認有帶走女孩,不過並非強制,而員警因為妮可在沙妮婭失蹤後,態度相當可疑,就連女兒在16日已身亡狀態被找到時,也哭著懺悔說「本來只賣他一次身而已」,最後整起事件才水落石出。

原來是9日晚上,馬力歐以醉醺醺的狀態來到前女友家,但應門的卻是妮可,瞬間他想起對方欠下的美金200元(約新台幣6300元),見到妮可還不出錢,馬力歐接著說:「如果妳給我妳的女兒,債務就一筆勾消。」而妮可在無力還債的情況下,只能點頭答應,造成5歲女兒離世的憾事。


直到2013年5月,馬力歐因謀殺、綁架、人口販賣、性奴役、猥褻未成年人、對兒童性犯罪等罪,被判處死刑,至於妮可則被判監禁17 年有期徒刑,但不超過21年9個月,預計2029 年出獄。

更多新聞: 第一次吃鴨脖就愛上!越南小妹誇東山鴨頭「味道好」:回國也賣得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