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代旅遊丟包富國島爭議 品保協會痛批林大鈞「演很大」
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富民 蔡明政 台北報導

富國島丟包風波延燒至今,年代旅遊被停業後,將三月的260個機位,移轉給另一家"鴻毅旅行社"承接,不過,品保協會今天開轟,負責人林大鈞演很大,罔顧旅客權益,更指控鴻毅一接手,就把機位轉賣,還賺取團費差價。對此,業者也喊冤,和年代沒有關係,還幫忙旅客保住機票錢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不結婚、生子「最後遺產」要留給誰?大票鄉民給「3答案」:才值得

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:「林大鈞演很大,我在這邊要揭開他的假面具。」旅行品保協會再度開轟,春節將旅客丟包越南富國島的,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。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:「他錢全部都繳了繳給你年代旅行社,但是你鴻毅承接,你說你還要再繳一次錢,林大鈞到目前為止,罔顧旅客權利圖利鴻毅旅行社,把責任丟給品保。」


年代旅遊丟包富國島爭議 品保協會痛批林大鈞「演很大」
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(圖/民視新聞)


年代旅遊遭停業後,將未出發的260個機位,移轉給一家"鴻毅旅行社"承接,旅客無論只繳訂金或全額付清給年代,扣除1萬5千元機票款後,得再付團費價差才能如期出發,但品保協會主張,不應該再收旅客一毛錢。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:「這跟292個在富國島,被越南地接丟包的有什麼不一樣,現在只是說在台灣被丟包,我跟各位講目前104個,到品保投訴的ZERO,沒有一個旅客願意。」


年代旅遊丟包富國島爭議 品保協會痛批林大鈞「演很大」
鴻毅旅行社承接年代旅遊機位(圖/民視新聞)


鴻毅旅行社董事長蔡家煌:「今天假如說你品保能夠答應我,所有會從理賠部分要回來,對不起我接,客人來找我們的時候,是我鴻毅跟客人新的一個合約,我幫你省掉這個機票款,我們收了多少錢我開收據給你,你回去跟品保或者是履約保險,看怎麼樣去賠由他們去解決。」品保協會另外指控,鴻毅承接機位後,沒有第一時間通知旅客、詢問出團意願,反而還想先轉賣給其他同業。


年代旅遊丟包富國島爭議 品保協會痛批林大鈞「演很大」
鴻毅旅行社董事長蔡家煌(圖/民視新聞)


鴻毅旅行社董事長蔡家煌:「你一下子要消化掉260個位置,沒有那麼容易的事情,我縱然銷售了機位(拿)到了錢,我這個錢不會放到我鴻毅口袋,跟你年代欠我的300萬是兩回事,我們會把這筆錢交給你品保。」鴻毅喊冤,強調自己也被林大鈞欠款三百萬!和品保協會持續溝通中,觀光署也派人了解情況,就怕事件再延燒,損失最大的,還是無辜的消費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何沒到戶外活動?動物園曝亞洲象友信「這處生病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