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難道你家開的? 2路人漫步「快車道」車輛急忙閃避
2路人漫步「快車道」車輛急忙閃避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市區,週一上午9點多,在三線道的舊城南路上,發現有2位民眾,竟然漫步在快車道上,甚至遇到紅燈也不理會,讓路上車輛紛紛自動避開,以免撞到人。有民眾好心勸離,卻被無視。影片PO上網後,引發不少網友熱議,甚至有人嘲諷"以為馬路是他家開的嗎"。

更多新聞: 沒紅綠燈也低事故?解析台灣與歐洲圓環規劃差異 達人曝建設圓環4好處

紅燈停,綠燈行,一人拄著拐杖一人在旁攙扶,悠哉散步,同樣是行人過馬路,但這兩人卻相當顯眼,因為他們不是走在斑馬線上,而是走在快車道,甚至直接穿越路口,危險行為讓人捏把冷汗。民眾:「我其實覺得很危險,有人這樣,走到前面,有走橫的這樣子」。週一早上9點多的宜蘭市區,在舊城南路的大十字路口,一旁有賣場,馬路還是三線道,人車來來往往,這2名行人大喇喇的走在快車道上,邊走邊聊天,遇上紅燈也沒在甩,還在路中央直接轉彎繼續走,讓直行及轉彎車輛只能自動避開行駛。

馬路難道你家開的? 2路人漫步「快車道」車輛急忙閃避
行人走在快車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目擊民眾:「然後紅燈哦,他們也沒在停的哦,因為我是站在我自己的那個斑馬線上嘛,他們已經經過我面前,已經跟他們揮手說不行,然後他們就是當作沒看到」。目擊者看到,好心勸離,但不知是沒看到,還是不想理。離譜畫面PO上網,立刻引發熱議。有人說用身體捍衛路權,真是勇者,還有人酸,馬路是他家開的嗎,不過也有人無奈的說,遇到了就只能減速遠離,才能保護自己。

馬路難道你家開的? 2路人漫步「快車道」車輛急忙閃避
行人隨心所欲穿越馬路,嚇壞旁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分局交通組長張又升:「行人應在劃設的人行道行走,在沒有劃設人行道的道路應該靠邊行走,違反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規定,處新台幣500元的罰鍰」。車輛不禮讓,行人遭撞的意外,時有所聞,但行人如果把快車道當成行人道,萬一發生了意外,自己恐怕也難辭其咎。


更多新聞: 全國交通事故總數創新高!台北首推人本交通示範道路 師大路年底前改善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