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各農漁會去年表現優異 囊括「農金獎」13個獎項 居全國之冠
新北市各農漁會去年度成績斐然 侯友宜頒獎表揚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各農漁會及農漁友,去年度表現優異,其中有7家農漁會,排名全國農漁會盈餘前10名,另外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「農金獎」,新北市更囊括13個獎項,全國之冠,同時還有兩位漁友,獲得全國模範漁民,成績斐然,市長侯友宜,親自頒獎表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何沒到戶外活動?動物園曝亞洲象友信「這處生病了」

活動主持人表示「汐止區農會,全國唯一榮獲三項農金獎的農會。」去年度新北市各農漁會及農漁友,表現亮眼,其中還在象徵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「農金獎」,一共拿下13座獎項,全國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,親自頒獎表揚,表達感謝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「汐止農會拿到雙料特優,我們淡水農會,也拿到一件特優,這都表現最好,七名裡面其中,淡水跟尤其是汐止農會,表現的有夠好這很不簡單。」

新北各農漁會去年表現優異 囊括「農金獎」13個獎項 居全國之冠
汐止區農會榮獲雙料特優農金獎(圖/民視新聞)

汐止區農會,積極與農業金庫合作推廣相關業務,還是全台第一家推廣行動支付的農會,榮獲兩項雙特優農金獎,堪稱全國農金楷模,另外淡水區、汐止區及五股區農會成立綠色照顧站,提供長者關懷、送餐及食農教育等服務,榮獲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「綠色關懷服務獎」,更有兩位漁友,獲得全國模範漁民殊榮。汐止區農會總幹事李俊伸表示「在市場裡面賣豬的賣菜的,他收的錢又來農會存,有銅板有紙鈔,盡量把這些紙鈔硬幣,把它去除化,加入到行動支付裡面,讓他們一些交易的手續能夠簡便。」全國模範漁民簡士凱說「"磺火漁法"已經算是友善的漁法了,現在如果再把它變成觀光的話,可能對於相對應,在我們捕撈漁獲上,就不用數量那麼地多,也是一樣可以把它保存下來。」

新北各農漁會去年表現優異 囊括「農金獎」13個獎項 居全國之冠
新北市農漁會共囊括13座農金獎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去年共7家農漁會,排名全國農漁會盈餘前10名,成績斐然,新的一年,市長侯友宜,秉持做大事的理念,創造多元通路,建立健康農業品牌,打造友善環境,期盼成為農漁友堅強後盾。

更多新聞: 穩定春節農產價格與食安 黃偉哲率隊視察批發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