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太保芮氏規模4.9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達4級連澎湖都有感
地牛翻身,嘉義縣太保市出現四級地震,大賣場不少東西因此掉落,強烈搖晃讓店員跟客人都往外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陳姵妡  嘉義報導

地牛翻身!中午1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4.9有感地震,震央就在嘉義縣太保市,儘管規模不算太大,但地震深度僅14.5公里,導致震度高達4級,連澎湖都有感,地震發生當下劇烈搖晃,商場物品噴飛,嚇壞店員跟民眾,幸好地震過後,嘉義縣市並沒有傳出災情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落腳嘉義?陳建仁:積極努力樂觀其成

嘉義太保芮氏規模4.9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達4級連澎湖都有感
地牛翻身,嘉義縣太保市出現四級地震,有東西掉落,讓當地居民都嚇了一跳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一陣天搖地動,美妝商品噴了出來,店內的員工也嚇得逃竄,這是地震當下,嘉義縣太保市一家大賣場所錄到的畫面。賣場老闆透露,當下搖蠻大力的,但是後來沒有持續搖,不然持續搖東西也是會掉下來。幸好貨架都有用塑膠板隔起來,掉下的物品並不多,下午1點26分,發生規模4.9地震,最大震度4級就出現在嘉義縣太保市,當地居民都嚇了一跳。

嘉義太保芮氏規模4.9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達4級連澎湖都有感
地牛翻身,嘉義縣太保市出現四級地震,五金行也有東西被震落,讓當地居民都嚇了一跳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賣場老闆說,剛開始有震鳴,然後突然搖晃很大力,然後再來我們隔板有起了效用,就是東西就沒有直接掉下來,就零零散散的,不過也有看到有人直接跑出去。儘管規模不算太大,但地震深度僅14.5公里,導致震度高達4級,影響地區包含嘉義、雲林、彰化震度都達4級,台南、台中、南投也有3級,甚至連澎湖都有感覺到1級的震度。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專任教授温怡瑛表示,震度分布,基本上就集中在我們的嘉義平原部分,非常靠我們西岸這一側,可以看得出來它大概有,稍微往北一點點的傳波。地震發生當下,傳出也有人聽到地鳴聲,甚至高鐵有四列次臨時停車,不過所幸地震過後,嘉義縣市並沒有傳出災情。


更多新聞: 嘉義進軍東京食品展 推廣新鮮優質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