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通靈少女》是她!看見「好兄弟」卻改信伊斯蘭教?跨界作家、棒球主審心路歷程曝
《通靈少女》本尊改信伊斯蘭教?親曝跨界作家、棒球主審心路歷程曝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《通靈少女》這部電視劇上映時,掀起一陣轟動,媒體宣傳後,觀眾才知道劇中主角原型,是從小有陰陽眼能夠與靈界溝通的劉柏君,在一般人專心唸書享受青春年華的高中、大學階段,劉柏君白天要上學,晚上前往宮廟擔任「靈媒」。但大學畢業後,劉柏君下定決心離開宮廟,走出另外一條人生路。如今的劉柏君是知名作家,是台灣第一位獲得棒協認證的女主審裁判,也是首位獲頒國際奧會婦女與運動獎座的台灣女性,更曾經以台灣人的身分站上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「民主先驅」辭世!陳水扁揭施明德「倒扁」內幕:對他沒有怨言


《通靈少女》是她!看見「好兄弟」卻改信伊斯蘭教?跨界作家、棒球主審心路歷程曝
劉柏君前往聯合國授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,得到世界級的殊榮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學生時代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宮廟服務的劉柏君,沒有因為靈媒的身分荒廢學業,她大學順利地考上當時的中興法商,如今的台北大學社工系,在社工系專業的訓練之下劉柏君逐漸打開心房,不再抗拒被同儕知道自己能夠通靈,也為自己的人生選擇了新方向,大學畢業之後,她完全地脫離宮廟擺脫靈媒的世界,甚至在二十七歲選擇改信伊斯蘭教,即使此後她仍然會看到無形眾生,但是已經能夠淡然處之。

《通靈少女》是她!看見「好兄弟」卻改信伊斯蘭教?跨界作家、棒球主審心路歷程曝

劉柏君後來轉而擔任棒球裁判,過程相當勵志。(圖/民視新聞)

離開宮廟的劉柏君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社工和棒球裁判工作上,但當初劉柏君為了療癒自己,開始書寫的靈異經驗故事,因緣際會地促成了她和導演陳和榆兩度合作,陳導演以劉柏君為原型的影視創作《神算》和《通靈少女》大受歡迎,也讓劉柏君「靈媒」、「靈界代言人」的封號更廣為人知,好在她的心境早已經跟學生時代不一樣,已經懂得將暴紅帶來的知名度當作助力,用於她成立NGO協會站上社會運動第一線,推動運動性平和運動外交上。多年靈媒的經驗讓世人對劉柏君是充滿好奇,而脫離宮廟之後的劉柏君積極參與社會甚至走上國際,過程同樣精采、出色。週日3/3晚間7:55分首播《台灣演義》請鎖定53民視新聞。



✅更多台灣演義:請點我

✅訂閱:胡婉玲 Anne Hu

✅訂閱台灣演義Youtube ,更新最精彩內容:請點我

✅按讚台灣演義FB,掌握最新節目:請點我





更多新聞: 獨家!陳水扁揭露施明德退黨秘辛 遺孀陳嘉君駁斥求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