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罷免風波炎上!謝國樑突開市政說明會!藍「出招」反制綠?
市長跟議員的罷免戰一觸即發,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,謝國樑突然開市政說明會,顯示對罷免行動開始緊張了。(畫面合成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董思旻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未解,近期網路地方社團發起罷免謝國樑活動,對此,基隆市長謝國樑曾高調表態「不會畏懼,罷免也不會成功」,更傳出基隆市政府高層放話「要戰就來、看誰先死」,但隨著各社群上罷免社團接連成立,國民黨似乎緊張了?先是質疑民進黨操作,地方黨部人士更揚言會對4名民進黨議員提出「反罷免」。被列為反制名單的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表示,藍營黨部一開始就把反制罷免當作武器,但這一次看來是引火自焚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東岸商場風波延燒! 民眾串聯發起「罷免謝國樑」連署 

網路上罷免聲浪不斷,謝國樑卻突然在這時公布將到各里舉辦市政說明會,被綠營質疑是轉移商場爭議,明明議會已經在開議,卻又刻意安排說明會,難道有兩種說法要澄清?雖然基隆市府表示是傾聽基層聲音,早在去年年初就排入,但張之豪分析,謝國樑知道自己的淺藍跟中間票已經鬆動,才選在新興社區舉辦說明會,甚至準備餐點,彷彿現在還在選舉,甚至挑選相對友善的里去取暖,營造基層力挺的氣氛。

張之豪更透露,從東岸商場爭議爆發以來,服務處每天接到十幾通電話,都是民眾問要怎麼罷免謝國樑。但從民間網路發起的罷免行動,國民黨黨部卻說要反罷免監督的民進黨議員?對此張之豪呼籲藍營,不要最後才發現真正要罷免你們的不是民進黨,到時候又退縮了。

更多新聞: 挨轟「跳票市長」!基隆市民發起連署罷免謝國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