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安全嗎?中國業者懸崖設「網狀」遊樂設施 中國網友:不敢拿命開玩笑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這真的安全嗎,中國浙江有業者只是在懸崖間設張大網,就說是遊樂設施,向遊客開放收費,而且安全措施很簡陋,就是底下再鋪張安全網,並實施限重等規定,很多中國網友看了直搖頭,痛批一旦出事,根本無路可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藍委嗆質詢是「上對下」 陳揆火大回擊「要求韓院長主持公道」

一張大網,就張在兩側懸崖之間,全部都只用繩索固定,遊客就在網上遊玩,十分嚇人,浙江省最新遊樂設施「天空魔網」開幕不久,就引發熱議。

網紅到場拍攝,「天空魔網」瞬間成為中國網路熱門,大網距離底下池塘有200公尺高,很多網友看了都直說,不敢拿生命開玩笑,即使有人付錢叫他上去,也不敢去。

這安全嗎?中國業者懸崖設「網狀」遊樂設施 中國網友:不敢拿命開玩笑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天空魔網」管理人員:「小孩到上面就是不肯走,他們蹦啊跳啊然後啊打打鬧鬧,玩得非常地開心。」

業者拍胸鋪保證,安全無虞,還說不會把生命當兒戲,如果不安全,也不會開設。有記者向當地監督部門詢問,得到的回應是,要民眾自己提供資料,交給他們確定「天空魔網」是不是特種設施、是不是安全。

「天空魔網」遊客:「超出了我們對它的預期。」

這安全嗎?中國業者懸崖設「網狀」遊樂設施 中國網友:不敢拿命開玩笑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天空魔網」又叫「天空球場」,材質是聚乙烯,有1600平方公尺大小,曾有機構認證它是「世界最大空中網狀遊樂場」,它的安全措施,就是在鋪上第二層網子充當安全網,並且會每天檢查,另外還規定上去的遊客,每人不得超過90公斤重,最多允許50人上去,也禁止攜帶打火機或刀刃。 更多新聞: 台灣中國大不同!口味不太辣也沒宵夜 江西人妻崩潰:被迫養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