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國大不同!口味不太辣也沒宵夜 江西人妻崩潰:被迫養生
嫁到台灣的江西人妻Miyo,近日在分享她來台生活之後,感受到在食衣住行方面,與中國生活不同的事情。(圖/翻攝「 miyo小可愛💕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各國因國情不同,口味和生活習慣也會大不相同,嫁到台灣的江西人妻Miyo,近日在分享她來台生活之後,感受到在食衣住行方面與中國生活不同的事情,其中在說到吃的時候,Miyo表示「台灣菜整體的口味都不太能吃辣」,認為台灣的辣不是好吃的辣,要不然就是拿來點綴用,對她來說完全沒有辣味,認為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辣很難,她還指出台灣凌晨一兩點後吃不到什麼東西,但在中國兩三點還能有熱炒、燒烤、火鍋等選擇,讓她崩潰地說:「有一點被迫養生的感覺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與台灣環境不同!中國求職網列年紀、外貌條件 河南妻嘆:難找工作


台灣中國大不同!口味不太辣也沒宵夜 江西人妻崩潰:被迫養生
Miyo認為台灣比較追求食物的原汁原味、菜色都較清淡,即便可以請店家加辣,但不是好吃的辣。(圖/翻攝「 miyo小可愛」YouTube)

江西人妻Miyo提及,在台灣比較難吃到符合她心中的辣,認為台灣的菜色都較清淡,即便可以請店家加辣,但不是好吃的辣,要不然就是小小的一根辣椒、點綴用,而且在超商、超市也沒有像辣條的零食,所以她說:「喜歡辣條這種垃圾食物的人,去台灣一定要記得帶。」,她也表示若口味較清淡、養生的人,那來台灣是挺適合的。

台灣中國大不同!口味不太辣也沒宵夜 江西人妻崩潰:被迫養生
除了台灣菜色較清淡,Miyo也指出她在台灣半夜吃不到什麼宵夜,所以讓她感覺有一點被迫養生。(圖/翻攝「 miyo小可愛」YouTube)
除了台灣口味比較追求原汁原味,不追求過多調味料外,Miyo還指出,「在台灣淩晨可能一兩點之後,你餓了的話是吃不到什麽東西的」,所以讓她感到有一點被迫養生,由於大半夜沒有東西吃,所以她要早點吃,戒掉宵夜的習慣,她還提及「台灣的店家都特別任性」,因為會有每個禮拜的固定公休日,Miyo說這樣的現象在中國不可能發生,要吃喜歡的店還得記得店家的公休日,讓她感到很震驚。


更多新聞: 前所未見!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:莊嚴又不失親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