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美股新高激勵 日股一度勁揚800點 離4萬大關僅一步之遙
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綜合報導

受到美股新高激勵,日股今天一開盤就一路走揚,盤中一度飆漲800多點,來到39990.23點,只差不到10點,就能突破4萬點大關。雖然最後收盤前小跌,以39910.82點作收,仍創下史上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萬九未站穩!分析師曝3月「操作4重點」:別賺指數賠價差

那史達克創下新高,牽動日股錢潮。3月1日早盤一開盤,就在半導體和銀行類股的雙雙帶動下,士氣如虹,盤中一度飆漲超過800點,來到39990.23點,距離4萬點大關,只差一步之遙。

TBS主播:「由於前一天美國高科技股比重較高的,那史達克指數創下歷史新高,導致半導體類股買氣增加,加上外界認為日銀有意修正金融寬鬆政策,投資人買進銀行類股造成股價上漲。」

雖然收盤前小幅回落,最後以39910.82點作收,3月1日這天,日股仍創下史上新高。對於近來股市漲翻天,日本股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。

TBS記者vs.股民:「最近(炒股)賺了多少?,一天大概可以賺7位數,這是...個十百千萬...百萬?一天之內?,對7位數快要8位數。」

有如重溫1980年代、泡沫經濟時期的股市榮景,這回還將闖關4萬點,日本又掀起一波波炒股狂熱。不過股市的熱潮,市井小民似乎感受不到。

TBS記者vs.計程車司機:「(泡沫經濟時期)有人從銀座搭到六本木,就給6千日圓甚至有給1萬圓不要找的,現在還有嗎?現在完全沒這種的。」

日本民眾:「覺得好像有哪裡搞錯了,不可能一直漲下去總有天會下跌,對未來走勢感到相當不安。」

隨著日本企業的財政年度,在3月邁入尾聲。各家公司配發股利,可能吸引散戶再加碼買進,日本股市衝破4萬點,指日可待。

更多新聞: 窮到崩潰!人妻發文悲嘆「後悔嫁窮尪」連米都買不起…懷上第三胎想送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