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禁2個月!赴中旅遊團開放第一天 旅客趕上直呼幸運

生活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交通部去年宣布,今年3月1日開放組團赴中,後來因為對岸片面改變M503航路,政策急轉彎,只開放3月到5月已報名的旅客出團。今天是開放出團第一天,趕上解除禁令的短短兩個月,不少旅客直呼幸運,未來想再出團到中國旅遊,只能等兩岸政府都願意釋出善意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血拼能用「台灣悠遊卡」!中國人見「2功能」超羨慕…一票台人不知

大包小包行李箱,機場集合準備出發上海,交通部開放旅行團到中國旅遊,3/1首發團順利起航。


解禁2個月!赴中旅遊團開放第一天 旅客趕上直呼幸運
赴中禁團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去年底宣布解除中國禁團令,旅行社火速招攬成團,沒想到農曆年前情勢變卦,因為中國始終沒有安排陸客團來台,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,衝擊飛航安全,強硬態度讓觀光署政策轉彎。3月解除禁團令,6月恢復禁止出團赴中國,不過在這段期間成團的旅客可以正常出團。


解禁2個月!赴中旅遊團開放第一天 旅客趕上直呼幸運
上海首發團今出發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旅客陳先生:「其實我們很早就有規劃想說,我們經常有到大陸啦,這次也沒有刻意訂3/1,還蠻幸運的,我們剛開始想說,這到底能不能夠成行,結果他說3/1到五月底還可以,我們就還好還好。」旅客:「去年就說有要開放大陸旅遊,所以我們就有問一下旅行團,想說跟這這次放假,去大陸旅遊,很榮幸可以,好像這是第一批吧開放,旅行社這邊都有溝通了一下,都蠻穩定的,都有持續在聯絡,我們是蠻放心的。」解禁短短兩個月,能順利出團的旅客直呼好幸運。

更多新聞: 美妞赴中留學後被嚇壞 「這3原因」讓她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